www.flickr.com

2011年8月17日

重返河堤

洲美一帶的中元活動?產後獨自全職帶小孩,時有重回河堤慢跑之念,卻苦無人接手暫顧喵寶。有天我鐵了心,趁回娘家請老爸看著喵寶,穿上球鞋往河堤慢跑去。 

以前帶 iPod Shuffle 慢跑,跑了多遠只能自行想像,現在 iPhone 在手,RunKeeper 連上 GPS 可立即計算慢跑距離。重回河堤,踏出步伐,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心情竟是激動無比,險些淚流滿面。心底奔騰的感覺大概無人能懂,或者更要被人笑是瘋了;只因河堤是我心裡一塊淡然的小角落,拂面的風與穿越身體的記憶是獨我的自在空間,這樣放鬆與自己的私人對話,產後大多僅能奢望。 

跑了十五分鐘,調息吐氣,始有充足暖身進入狀況。河岸景色與幾年前相比變化不大,倒是騎自行車的人少了些,猜想是單車熱潮稍有減退。景色未變,iPod 裡的運動歌曲倒是全換了,那個埋頭慢跑的單身 OL 如今也成了媽,揮汗前行,只為獨享靜甯空間與一點腦內啡的救贖。

身體肌肉久未操練,跑了三十分鐘,右大腿根部竟隱隱作痛,大概是提醒自己該緩步慢行休息。從士林橋至百齡球場折返,RunKeeper 計算約 5 公里,勇腳不若以往(以往該跑到三角渡吧?)。

回程途中,iPod 傳來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惡水上的大橋)這首歌,巧合應景,不禁啞然失笑。望著月光照映的雙溪波光與士林橋上前行的捷運列車,誰要以身做橋,伴我度過每個低潮?大概只有夏日薰風,靜聽我心底軟弱;河水低流,抹乾淚水與苦悶感觸。踏上返家的階梯,現實生活是為人母者得學 Elastigirl 自己以身搭橋給女兒踏,得堅強,得挺住。

P.S.上圖是跑至中途,對岸洲美一帶正辦活動,猜想是中元普渡。河堤日景長這樣
...繼續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