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5月5日

閒談孕婦向學記

自懷孕後「多吃多睡多休息」快成孕婦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對於體弱身虛的孱弱女子來說確實此刻最有「恃孕而驕」的公主本錢,然人妻倒是覺得此機不可失,若不利用懷孕這期間去學點興趣課程,待喵寶出生大概就會忙於照顧小孩而沒時間充實自己了。

我對八字學頗感好奇,恰好這段期間自己熟識的八字學老師有開初階八字入門課;另加上單眼相機拿了三年卻一直無人指導攝影技巧,因此孕婦的進修目標便放在八字課與攝影課上。把這想法跟老公分享後,老公也頗支持我去上課充電的念頭,還不忘跟我打趣,說以後徵牙醫助理可要先給我算過八字...(只是初階課而已,幫人論命還不夠格:P)所以孕婦得以調整跟診時間,成為跟診、上課兼接案寫稿的沒在閒孕婦。

台北攝影學會的攝影課
▲用手機偷拍的攝影課實況。上課人數超過百人,可見台北攝影學會名氣之大。

八字課搭配實例對照自我命盤,上得是興味盎然;但攝影課的授課風格似乎和我不大對味,追求天而未明即起,等候多時的那完美一刻,或是孤高獨絕的奇景一照,我離那樣的執念很遠了。

IMG_0162
我還是喜歡生活中的隨景,也許構圖與細節調校不甚完美,卻是對我有意義的照片。

工作中的老公
人妻最近幫拍的照片多數太過血腥,講究清楚,不求美感;看來我離詩意盎然的文青系攝影很遙遠。(部落格僅放普遍級不血腥的照片;凱小文說我那些血淋淋的口腔手術照倒很有當代藝術館裡那種超寫實藝術作品的實力XD)


有天和老公在捷運站內看見一名年輕父親手持單眼幫老婆與小孩拍照,看得我好生羨慕,忍不住吃醋碎念幾句「都是男友拿單眼拍女友,老公拿單眼拍老婆與小孩,為什麼是我這個老婆拿單眼拍老公的 case 啊。」老公倒也機靈,回以妙答「那是我老婆特別厲害,連單眼相機也會用啊。」,讓我想繼續念他都沒辦法。(可是我也想要老公幫我拍美美的照片...)

Not a pro pose
目前八字學得很認真,但我的拍照技術依舊不太長進,加上肚子有顆喵寶小西瓜,帶著單眼出門也開始覺得肩膀有些沈重了。而且我現在已經沒辦法這樣雙腿併攏蹲著取景了...X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