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1月15日

捐血

捐血
前陣子黑米很流行「一人一信抗議○○○」,我對這種常淪為政治立場筆伐的議題沒有興趣,畢竟信寄出去別人不見得想看,滑鼠一點通通甩進回收桶,落個熱臉貼冷屁股,能發揮的效益似乎有限。相形之下,一袋熱血若血型有合,管她是藍色的邵曉玲或是綠色的阿扁珍都能用,真正做到「你血中有我,我血中有你」的融合。與其花時間磨刀霍霍挑語病把場子搞冷,不如捐袋血奉獻溫情給社會大眾,也算是對這塊土地上的人民盡一點綿薄心意。

去年起,捐血車每年會開來公司四次募集熱血。公司搞這樣的慈善行為雖然可能有點目的,不過換個正面角度想,能利用上班時間浪費公司薪水捐血做善事也算一舉兩得。況且每次捐血還有贈品與餅乾飲料可拿,因此可說是一舉數得。(能這麼想的我,也未免太善良了XD)只是這次捐血天氣頗冷,我自己的運動次數也稍有怠懈,循環差血就流得慢,看來我自己的身體也要多注意。

這次的贈品是「小血滴 memo 夾」。據研究,下面的小置物杯應該是拿來放迴紋針、零錢等小物的,若下頭燒蠟燭上頭夾 memo,應該會全部燒光光吧!不管怎麼說也還算可愛就是了。

捐血留言夾捐血帽

去年捐血的時候還有領到紅帽一頂,領的時候還很慶幸不是綠帽。只是後來仔細一瞧上頭的字眼便不想戴了,各位知道是為什麼嗎?^^
錯字

【題外話】
自己拍照好控制,請別人拍照就很難說,護士小姐幫我照的兩張只能挑張較不糊的。室內不開閃光燈實在很容易手晃,開了閃光燈色澤又不自然。可是…我也想要人家幫我拍出好照片說…(蹲地畫圈圈)


10 則留言:

James 提到...

捐血中心的帽子妳還真的載不得 ;-)

Lien 提到...

照片照不好沒關係啦
至少比起被阿吉叫捐兩千好......

chatte 提到...

To James
戴出去確實有失顏面...

To 連同學
這時候就會想說:
董事長您沒捐過血嗎?依規定男性每人每年捐血總量不得超過1500毫升,有沒有常識啊~
不過這種話只能默默藏在心底就是了。

話說回來,你是不是該裝個小吉探測器?避免每次「嘟」到就被點名XD

許董 提到...

我也捐了250cc
不過呢
小插曲
我一下去就看到阿吉正在捐

剛好我的證件沒帶
於是就先閃人上去拿證件
拿完下來
阿吉也捐完了
沒產生交集
好險

蘿剎 提到...

打跳燈,可以柔化而且也會讓帽子「傻傻動人」,呃不,是閃閃動人。

chatte 提到...

To許董
你真是好命,樓上有人被阿吉催捐兩千的,看來應該去安太歲~

To蘿剎
我現在還在用 canon Ixus40那台傻瓜機(因為猶豫不知道買哪台,大概要掙扎到年後吧,好掙扎喔~),沒辦法接外閃照天花板哩。
另外,如果要讓護士小姐瞭解什麼是「跳閃」...可能我已經因為失血過多而不省人事了,嗚呼!
請人家拍照真的風險很大,人家能半按對焦就要偷笑了,其他的很難強求=.=

蘿剎 提到...

是因為我說了打跳燈這句話,
所以chatte才到小妹家來坐坐的嗎?

其實我也沒什麼天份,那天去拍梅花,
我跟大p一樣兩機兩鏡的拍,
結果回來以後,我用d200拍的照片,被他整個嫌棄到不行…

我果然還不夠格玩攝影!!!!

chatte 提到...

喔喔,並不是:)
其實我先前逛過幾次了,只是一時不知該寫些什麼。其實我很想寫,每次看到別人的作品,就覺得別人拍的照已經很好,我便喪失了一些拍攝的動機。

後來想想,不管是blogging或photo taking 都該是為自己而做的生活記錄,似乎不該和別人相較而悲觀至此:)

因此,倘若照片拍攝的那一瞬間捕捉到妳要表達的感覺,那就會是張好照片。技術可以學,意境可是要靠自己,這個可是大P與妳的最大差異喔。妳絕對夠格的,而且是妳自己的"格"呢。

蘿剎 提到...

事後自已看照片時確實是像小學生的亂畫胡按,但絕對比那所謂的「神格化」網誌人物拍的要有意象。

大P走的是自然風,我並不是,也學習不來,我還是喜歡走自已的路線,只不過如此一來就不合乎所謂「正規攝影」的素象了。

而這種相片就像在反映拍攝者的內心一樣,即使是自已的格,也不能把它拿來當展示品擺的,所以覺得對我而言,「談攝影」太沉重了……

我充其量,只是個愛拍照愛玩相機的凡夫俗子罷了…

chatte 提到...

呃,若妳算小學生,我的大概停留在未受精卵的階段,連個嬰兒都不成呢。我的照片也論不上是「玩」,充其量只能說亂拍。越說越不敢放照片了(縮頭)

談攝影的確是太沈重,不過無拘無束倒也自成一格,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