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4月25日

這廂有禮(理)

kitten in a shoe幾天前去那間常光顧的店用餐,雖然店裡珍奶(Janet Jackson)的 So Excited 放得震天價響,但仍很難不注意到前桌兩位女生的放聲熱論。將談論內容去蕪化簡,大致是說A女逛微風廣場,想送雙Converse的鞋給男人,B女則是斥責此舉萬萬不可,送鞋給男人,無疑便是讓男人跑掉。

各位可能都聽過類似的送禮禁忌,挑合適的禮物給人已經夠苦惱了,再加上這般規矩,對於秉持「實用至上」送禮主義的我來說確實很煩人。

幾年前也買鞋送給男人過,一雙「挺不賴」(Timberland),一雙「耐吉」(Nike)。
別人也對我提出相同的疑問,我倒是理直氣壯地回答:
「送鞋很好啊!腳的,『和諧』啊。」
那陣子和S過得也挺不賴就是了。

意義與規矩是人訂的,送鞋會跑為取其意(用途),和諧是取其音,男人女人都有腳,不送鞋,裸足赤腳也能跑啦,倒無須理會此等忌諱,只要送禮與收禮者高興就好。畢竟廣告總強調送表「表真情」,可怎沒人說送女生表,以形與音論皆指「」呢?

或許「實用主義」的我天生反骨,老送些既囧且怪之禮,例如去年蘿剎家「強」敵環伺,我在日本特地買了強效殺蟑餌相送,但搬上檯面有點貽笑大方。也許我送的小禮是詭異些,但請大家相信我禮輕情重,原諒我的無聊惡趣味吧XD

By the way,送「鐘」此忌尚未想到解套方式,大概還是會收一塊錢象徵金額吧。


8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真不能不說妳的禮物很特別。

我這兩天在街頭看看有沒有能不能找到這個給妳算了

匿名 提到...

鐘....

鍾愛一生~
鍾情....
都還不賴

匿名 提到...

耶?
我個人不是很介意這些有的沒的麻煩事,<-不縛禮教XD
個人以為能夠送禮送到人的心崁裡才是送禮的最高忠旨,這才是所謂的貼心。
收到妳寄來的禮物讓我非常的高興,幫了我很大的忙,只是我的懶散,所以都沒空弄文章來記載。

古人云禮輕情意重,千里送鵝毛,我覺得能夠讓收禮的人實實在在用得上,而且常常使用禮物而想到你,那都算是份貼心的禮物了。

一樓的捲毛士提到的禮物我有一隻,在日本帶回來的,若台灣有找到,再找一隻給你,讓你跟皮皮互抓吧XD

chatte 提到...

@James
實不相瞞,點選連結乍見大紅愛心與電動棒狀物,讓小妹嚇出一身冷汗,好佳在是誤會一場。先謝James break a leg的祝福,我家已經有四隻皮貓腳,可以不必麻煩啦XD

說到隨身貓腿,倒是想到西方的幸運兔腳rabbit's foot,中國僅有「雄兔腳撲朔」的木蘭詩可相擬,而在wiki上竟查到浣熊鞭當幸運物,不禁呀然。
p.s. James又去逛遊日本?多拍點正妹XD

chatte 提到...

@akihiko
真厲害,馬上就想到解套方式了(豎拇指)
鍾愛一生讓我想到杜德偉的歌,不過現在年輕一輩的應該只記得「脫掉」了。

chatte 提到...

@蘿剎
要論到懶散我是不惶多讓,妳瞧這裡不也荒廢了個把星期,版主都和家裡皮貓一樣呈現懶散狀。

之前逛台場貓店有看到這隻貓手,可惜我家皮皮不愛多此一「舉」隔空搔癢,連逗貓棒都不屑一顧,我都直接和他貼身肉搏XD

皮皮最近初識外頭的美好,趁我媽出去復健開門時偷溜躲車下,要循循勸誘才回家,氣煞我也,絕不能再送飛毛腿給他了 (←怒到忘記原則的飼主)

chatte 提到...

By the way,那個貓掌的使用講座頗好笑XD

James W. 提到...

妳對貓爪的第一印象和我一樣,看來製作者八成也準備引起這種聯想。

其實還真的想看看產品長什麼樣子,總覺得很 KUSO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