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7月30日

河堤,既雨且晴

河堤,既雨且晴
我很喜歡隨意穿著拖鞋到河堤邊散步。

景不算太美,但卻是水泥城車行風景裡算得上清靜悠然的角落。想來我也算是河邊長大的小孩,這裡背山傍水,幅地不大,卻有秀緻雅氣;環境和人的氣質關連很大,我也沒見多大場面的王者大氣,倒是帶點蜿蜒小家子氣。

不知何故,心裡發悶、想些要事時喜歡來河堤。小時候受了氣,就沿著河堤一路走,每走一步,氣就消一點,所以回家後還可以帶著沒事的臉。大了些也還是在這裡,悶頭慢跑、悠閒踱步、坐啃雞排、狂飆鐵馬等事都做過。彷彿那河水(還不大清澈)可以帶走些淤積穢氣吧。

這天再來河堤,一邊正雨,忽而放晴,遂有這黑白分明的天空。這幾年騎車漫遊的人也多了,行走時還得注意些。但我還是踩著夾腳拖悠閒地走。

這河堤大概就像我心中的後院,一塊輕鬆淡然的小角落吧。


4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河堤的構圖真棒,很有後花園的fu

板橋其實濱河之地不少,可是縣府沒有眼光,還想持續加蓋,打造一個適宜人居的都市在台灣還真是奢求

chatte 提到...

@James
土地發展通常是緣河而起,到巴黎時發現河畔最是風華萬千,台北不善加利用就算了,還想除之而後快,老虎的美感我也不太懂。

凱小莉 提到...

拍的真好看~

現在政府有比較注重河濱公園的改造啦

之前到高雄 也覺得愛河整治的很好勒

chatte 提到...

@凱小莉
過獎,愛河整治的很成功,一兩年前去高雄,河畔夜景很迷人,相形之下台北河景顯得還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