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4月27日

求知與逃避

那也許是在兩三年前,當腦海裡開始浮現「工作是無止境的付出與壓榨」的扭曲想法時,當所有化為燃料的知識養份燃燒殆盡時,我很想要抓住些什麼,即使是與本業無關的知識都沒關係,只要能填補求知的空虛,什麼都好。快統統塞進腦袋消化重組撞擊出新的想法概念。

但那種感覺說來荒謬,就像吃著永遠無法飽足的食物,吃下肚的養分全數散逸於空氣裡;又如在後退的路途裡不斷前行的徒勞。直到我完全停下腳步,我才明瞭,當我無法站穩腳步,無法體認自己現況的錯誤,無能處理內心發出的怨懟,又怎能冀求藉由外加的知識為我止血止痛甚而帶來歡樂;說穿了,也不過就是逃避罷了。

那些都過去了。前週在去上課的路途想起這些往事,也只剩下一個微笑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