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1年11月4日

Stan Getz 風味便當

在家準備料理隔日的便當菜,不想再以巧虎洗腦的唱跳歌相伴,一時念起架上塵封已久的 Stan Getz,想到他被來自伊帕內瑪的女孩(The Girl From Ipanema)無視已經夠可憐了,還被我關在櫃子默默吹著薩克斯風,是也該出來放風了吧。 


Stan Getz 最被廣知的音樂大概是 Bossa Nova 系列,由以 The Girl From Ipanema 為代表,易入耳而不難解,舒緩流動的旋律連沒聽爵士的人都能接受。私以為 Stan Getz 的 Bossa Nova 音樂實非工作寫稿良伴,一聽便覺皮鬆骨軟眼皮垂,稿子也免寫了,直想找張軟床滾他兩圈昏睡去,難怪這種毒物被我封印在櫃裡不見天日。 

Desafinado 旋律一出,做菜的心情也變得不一樣了。Stan Getz 的中音薩克斯風既不激昂也不炫技,沒有神經質的叨念,渾然天成的柔順優雅音色推疊出畫作般明亮浪漫的異世界,很難想像他的日常生活總為酗酒與毒癮所擾,在他的 Bossa Nova 音樂裡感受不到那種晦暗。 

做菜聽音樂也不是生性假掰,也非附庸風雅,聽多了也不會變成廚房女神奈潔拉。我很少聽 Stan Getz,只是 Getz 讓我暫時忘記身邊有個小動物老是在我做菜時抱我大腿踩我的腳、撒一地的玩具在廚房當地雷。Getz 溫暖的中音薩克斯風舒緩了我總是緊繃焦慮的心情,這或許是他喚我將 CD 自櫃中取出聆聽的緣故吧。

「嘿,我們一起坐在沙灘上看海吧。」 


有那麼一刻我真的感受到,我和 Getz 並肩坐在沙灘上,迎面拂來溫暖的海風,白色浪花輕緩地翻拂著,美好而窈窕的伊帕內瑪女孩頭也不回地踏著輕巧步伐向海邊走去,黝黑發亮的腳底還粘著沙粒。然後 Getz 和我交換了一個會心的微笑。 



廚房外的小動物 
附圖:廚房的小動物 
長輩常囑咐我,廚房危險,寶寶遠離。只是我家的開放式廚房根本擋不住這隻好奇小動物。這天做菜,喵寶翻完抽屜,撒一地用品後拿著巧虎在廚房外探看,然後把巧虎扔到廚房跟我做伴。我菜做到一半火速衝到房間抄起相機,只得這一張歪頭貓糊照。(應該沒人會把相機放在廚房吧?) 喵寶很愛在廚房翻抽屜弄一地亂,以為跟媽媽在廚房忙進忙出的樣子很像。我把一些放危險物品的抽屜加了安全鎖,留了兩個抽屜給她探險,不然喵寶會抗議。 

附註:當天的便當菜是豆包韭黃、黑胡椒豆芽、培根高麗菜、泰式炒蝦與麻婆豆腐,全篇台式風味沒有半點巴西風情,只有做菜的心情是 Stan Getz 風味。
老公評語:很豐盛X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