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6年4月29日

東京目黑美食豬排丼:かつ壱

東京有許多美食隱身於巷弄之中,若非推薦,平時絕不會注意它的存在,目黑的美食就是絕佳例子。這地方既非觀光景點也非鬧區,連我手邊的原文導覽也沒有目黑地區的詳細地圖,看著網路搜尋來的店家簡陋地圖,心裡不免擔心。


豬排丼美食かつ壱位於久米大廈的地下一樓,距車站出口約3分鐘腳程,若非牆上那個「小巧」看板,還真找不到這家料理東西軍名店。店門口貼了一些料理東西軍及其他電視的採訪報導,走進一瞧,在小小的店面裡,三五個飲酒談天的上班族正聊的開心,時間好像也慢了下來。



東京行的第一天已經吃了兩家豬排丼,因此對於這家沒有太多期待。ソースかつ丼(sauce 豬排丼)端上桌後,單以視覺的豐富感就明顯和前天所吃的豬排丼不同。炸得酥脆的豬排下頭以爽脆的蔬菜襯底,上頭淋著醬汁,旁邊綴飾著黃色的芥末。由側面圖可以感受這豬肉是多麼的肥嫩多汁。



這一口咬下,前天所吃的豬排丼相形失色。梅林的豬排丼尚有油膩感,矢場的則是壓倒性的重鹹口味,但かつ壱的豬排可是充滿了美味的肉汁,醬汁由蘋果、蔥與酒調製而成,口味豐富甘醇,連吃幾口完全不覺厭膩,輕盈的口感可說是女性美食的好選擇。如果說矢場豬排丼是「一粒飯也不留」的美味,那麼かつ壱可說是「讓人微笑的魔法豬排丼」吧!嚐過的人,總是帶著微笑走出店面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