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1月17日

對焦

Monkey
(以凱小文送我的小陶猴當 model 拍下這張測試照。)

canon 傻瓜消費機 ixus40 伴我兩年有餘,拍了數以“G”計的照片,錢是花得實在,但相片多屬 auto 模式隨手亂照,某種程度上還是浪費了這台機子的功能,遂決定好好研究說明書,從基本的對焦鎖定構圖學起。


光線充足的地方總是好對焦。


只是,疲累的我突然想到,我的人生,或許是太過相信自己所創造的信念。感覺就像暗處攝像失了焦的鏡頭,耗了大半電力,卻僅攝得一片模糊。


7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大學時代,常帶著尼康與兩隻備用砲管到處拍。

光圈、焦距、取景、濾光就是虐待這部老尼康的情形下,出現了一些不成材的相片。單眼相機的好處是化腐朽為神奇的魔術,它幫我享受到不少單純的樂趣,還有為正妹拍照的快樂 :P

數位相機問世後,我再也沒碰過單眼相機,我也不再自己亂取角,就像妥協的材料,接受工廠的捏製。相片總是光亮的,平面的,無趣的,和人生一樣

匿名 提到...

您倆真富含哲理啊!

chatte 提到...

To James
尼康聽似尼采與拉康的綜合體,攝影果真是門人生哲理學,選擇成像有若選擇自我人生態度。(Nikon要不要考慮換slogan?)

相片或許總呈現美好光亮的一面,人生的困苦與掙扎像是雜訊抑制般被處理掉,但這東西和筆跡一樣,無論眼神、取景等都透露出生活的態度、攝像人的腦袋運作模式,這些是雜訊抑制處理不掉的,也因此仍保留了些趣味與可看性。
James似乎該繼續扛砲拍正妹去,與換燈革命相比,正妹對於精神的振奮作用應有立竿見影之效XD

To Mrs.Dsn
生活無處不哲學,妳家的蕃薯可天生就是個哲學家呢^^

James W. 提到...

孔子不是講:「有正妹在不念書」嗎?

匿名 提到...

好深的哲理,好厲害的對焦,好髒的鍵盤XD

chatte 提到...

To James
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
正妹在,不讀書,遍覽春光。

(哈哈,有押到韻)

chatte 提到...

To 凱小莉
這台阿鼠斯伴我五年多,那塊是被磨平的,不是髒污。
這台laptop的金屬部分超會漏電的,凱小文及我朋友都曾被電的哇哇叫,我每回用都得穿外套(或墊張紙)、腳踩拖鞋,想盡辦法當絕緣體,不然就等著做電療。有一次手腕還被電紅了,爆痛的。

好幾次被電到很火大,但想說這台還算堪用,功能上也沒大壞,只好將就用下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