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5月28日

許願(歡樂版)

大家請我許願時,我楞了一下。

我厭倦了每年許些沒營養又不見得實現的願望。雖說 wish 與 hope 中文都譯為「希望」,但 wish 當動詞用時與 “hope” 相較,實現的可能性是較低的。所以生日願望稱為 “birthday wish”,也許真暗示了願望本來就是不太容易實現的。
前些日子我到了龍山寺一趟,望著菩薩平靜而慈悲的面容,我對菩薩說,人生困頓考驗在所難免,兩次生日間發生兩件大事,創傷雖有,但在庇佑之下能平順度過,已算有福,不該再求些什麼,亦無須再求物質上的享受,總還有更多人亟需菩薩的援助。我只願能學習菩薩體恤眾生萬分之一的慈悲,更能體恤瞭解他人的感受,能以更多的愛來愛自己與這個世界。

講完突然想到聖經著名的「愛的真諦」(哥林多前書13:4-8)。愛與慈悲,總是超越宗教、種族與語言的。這或許是上天給我的啟示,生活的每一天都需要放在心裡提醒自己。
因此這是我的生日願望。


當然,如果要許不那麼精神層次的願望,大概就是希望每天能睡飽八小時吧。可是這種願望(wish)想也知道很難實現的說...

經理與我
(經理自動把我升級到六年級中段班...我明明就是吊車尾的*淚*)

一人切一個
(一人切一個蛋糕。)

切蛋糕

【附註】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 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 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It does not envy, it does not boast, it is not proud.
It is not rude, it is not self-seeking, it is not easily angered, it keeps no record of wrongs.
Love does not delight in evil but rejoices with the truth.
It always protects, always trusts, always hopes, always perseveres.
Love never fails.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ppy Birthday to Chatte lo.

:D

生日快樂啊!你(們)看起來很好呢。

James W. 提到...

生日快樂,我的伴手還未寄,真歹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