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5月28日

生日有感

當我凝視著搖曳的燭光,剎然見著了前所未見的景象。

那一盒蛋糕,忽地化身為潘朵拉之盒,初生的那刻親手開啟了它,七情六欲隨之流洩而出,而千千萬萬個我在世俗與物欲的橫流裡浮沈,宛若一個沒有出口的圈,往前走似回到了原點,分不清是朝著本源前進,還是在向未來後退。

此時老子所說的「出生入死」,於我而言開始有了些意義;由生中來,回到死中去。離開母體的那一天,或許也離開了自然界的樂園,遁入了塵世。

千千萬萬的我在七情六欲裡掙扎。這畫面有些嚇人,我吹熄了蠟燭,試圖將這意象驅離腦海。


生日究竟是要慶祝什麼呢?在生與死的輪迴之中,在七情六欲的掙扎裡,在紛擾的考驗與跌撞之中,這些對於活著的人,才有某種特殊意義吧。或許,存在本身就是一種意義,生日要祝賀的,就是存在這個事實。



生日那晚,我坐在浴缸裡想到這件事,也算是另類生日的體驗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生日快樂:)

匿名 提到...

生日快樂
永遠快樂
chatte小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