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6月6日

有志一同愛治療

1982 年 Marvin Gaye 轉往 Columbia 唱片,發行了生前最後一張唱片 Midnight Love,其中最具爭議性的單曲 Sexual Healing 不但替他拿下兩項葛萊美獎(隔年還有一座),也再次助他創下低潮後的銷售高峰,蟬聯 Billboard R&B 榜十週冠軍。

Sexual Healing 欲傳達的是「性治癒了受傷的靈魂」,MV 看來反像是寂寞男子對諮詢女醫師意淫的三級片。(開頭 get up, get up 的女舞者與血壓計爆掉橋段是經典的兩個笑點。MV 看了突然覺得大師地位蕩然無存…)


George Michael 與 Darren Hayes(Savage Garden 主唱)不同時期皆挑戰演唱 Sexual Healing。私心認為前者無論曲風(soul & funk)或種種記錄(提倡「愛要走出去」-公廁事件、毒品紀錄等)都與老蓋有得拼,四十五歲與當年二十多歲的心境不然不同。二十年了,老喬不妨再挑戰一次吧?

(George Michael, still young.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go!)


(Darren Hayes)


(Oops, Darren did the healing again.)


那麼這與標題何干呢?看官須知 Marvin Gaye 本名是 Marvin Pentz Gay, Jr.,因崇拜 Sam Cooke 故效法 Cooke 於 Gay 之後加上 e (Gaye)。而 George Michael 與 Darren Hayes 這兩位出櫃同志有志一同選唱 Marvin 名曲,不但是 A Tribute to Gay(e),也宣告 we all love Gay(e) 了:)

George Michael
(George Michael)

Darren Hayes
(Darren Hayes)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outube最近不知道又怎了
一堆影音檔,等了老半天還是Loading...一一

chatte 提到...

Youtube最近似乎改成loading完才能聽,我家的網路喜歡考驗我的耐心,所以我都是去做別的事再回頭看影片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