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6月28日

貓哈氣

Pinguino "Angry Cat"
養貓的人多少都看過貓哈氣,此行為通常出現於敵人跨入勢力範圍或自覺受威脅的時刻。此時您就會發現這打呵欠或哈啾打噴嚏都如此可愛討人疼的小傢伙,怎地瞬間成了凶神惡煞呢。

以往我也沒見過皮皮哈氣,直到有次拿起迷你吸塵器清掃,這傢伙便雙眼放光一臉警戒地步步逼近,在皮眼中,手把幻化成敵「貓」上揚的尾巴,圓滾的機身頓成身軀,加上不懷好意的引擎聲,完全是挑釁的最佳利器。皮便雙耳平貼壓低身子發出低鳴,後來見我不動作,貓掌便呼上來朝吸塵器狂擊。

後來只要皮不乖,我爸便會請出吸塵器大神開示,讓皮知道哪些事情不該做,呵。

另有一次是帶著小貓(後來被怡霖領養走的「妹將」)暫居,皮大概以為地位受二奶威脅,同樣是亦步亦趨哈氣示威。不過這傢伙沒膽,氣勢竟被四個月大的妹將壓下去,倒有點好笑。

下面影片呈現了貓哈氣的情形。聽起來不知怎地想到馳騁的野狼一二五
By the way,可以學到另一個單字,hiss。和 kiss 差一個字可是差很多唷。


附註:圖片來自這裡


7 則留言:

蘿剎 提到...

可憐的貓貓,被嚇到了吧?

難怪會不爽的哈氣啊,不過還是好可愛呀!
改天去台北找你時,可不可以跟你家的皮皮玩啊?=w=

凱小莉 提到...

好可怕的影片~貓咪應該心情很差吧

大隻喵 提到...

天啊~~這隻貓好兇啊
一定是被嚇到了啦
看牠的眼神整個就是一副驚恐樣
秀秀秀喔~~~

不過話說回來
當我在看這篇影片的時候
貓咪哈氣的聲音把我家愛睡的毛毛給驚醒了
牠現在正一臉疑惑著看著我說~~
XD

chatte 提到...

To 蘿剎
我猜想似乎是拍攝的人特意去激怒那隻貓的。其實貓哈氣一點都不可愛,等妳有機會見到時可能還會覺得很恐怖哩。

每隻貓都有不同的個性,皮雖然不怕生,但也不會主動賴著給人抱作國民外交,他一直都不是好公關,呵~
而且我想到要整理房間裡那從地板疊高高的書堆...唉唉,沒整理不能見人呀

chatte 提到...

To 凱小莉
搞不好是經前症候群?

chatte 提到...

To 大隻喵
抱歉嚇到妳家毛毛,他大概也感受到貓咪的驚恐與憤怒了。
突然有點好奇,大隻喵和T出國時,留守在家的毛毛不知都如何照顧?

大隻喵 提到...

嗯~~我想我們家毛毛應該是"天使"來的
因為...我們..都不怎麼照顧牠耶..
XXD

其實我們都是請家人來給牠換換水,加飼料或開罐頭..
其他的就是"放任"牠囉!!

因為之前有讓牠去親友家"暫住",
但聽說牠一點都不開心
只是蹲著很久很久,吃著少少的飼料,
所以從那次之後
我們就決定不管如何~~
還是讓牠在小窩最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