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7月27日

預測死亡的貓

Death Cat3「死神」英文的說法為 Grim Reaper,如 Reaper(收割者)字義所示,其身披黑斗蓬手持鐮刀的冷酷形象已深植人心。看了這則新聞,方知死神並非我們揣想的這般模樣,他可能長得像這樣(見圖左):


報導,這隻名為奧斯卡的小貓似乎擁有預知死亡的能力,當安養院有病人即將過世時,他會走進病房並靜偎在病人身邊。倘若奧斯卡待在這位病人身邊,那意味著他的生命剩不到四小時。在25次的準確預測中,最特別的是有次醫生判斷一位病患將不久於人世,奧斯卡卻不太配合,後來事實證明醫師的判斷提早了十小時。這隻灰白相間的兩歲小貓,對於臨終病患的認真陪伴,確實相當特別。

Death Cat2
奧斯卡巡房。

我對貓與生俱來的第六感並不特別存疑。家裡的皮貓,向來只有在需吃喝拉撒與凱小文起床時才會放聲大喵。但母親腦中風的那個晚上,我回家呼喚無人應答,以為母親去處理大舅的後事尚未到家,而皮卻反常的喵了整晚。我還納悶著食物都已備妥、便盆也清理乾淨,何以皮吵個不停,很擔心吵到鄰居,自己也無法成眠,還把皮給罵了一頓。隔天早上在手術房外,想起這件事情,只能不斷自責沒早點聽懂皮的提醒。

Death Cat
我喜歡這張照片。相片帶出了帶貓咪與病人的關係,也帶點「奧斯卡要走向誰身邊?」的提問。像奧斯卡這麼可愛的小死神,確實比 Grim Reaper 或閻王使差黑白無常來得有親和力,死亡也變得不那麼驚悚恐懼了些。

中文版報導請按我


3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新聞裡有這隻貓的錄影,看牠移動肥滋滋身驅的樣子,真的很可愛,不會把牠和死亡連在一起唷。

匿名 提到...

這隻貓滿可愛的~但是故事令人匪夷所思

chatte 提到...

To James
影音新聞裡另有一則標題為 Grim Rea-purr,頗妙:)

To 凱小莉
這是真實案例啊。動物界確實有許多案例是人類難以理解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