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1月29日

再續前緣

教師於我已經是有點遙遠的記憶了。然而,我似乎是和這職業脫不了關係,註定要以分身和學生們再續前緣。

第一版號稱「年輕、及肩長髮、溫柔有氣質」的老師被批得很慘。所有的作者們一致認為,這是個會被欺負的老師。
「現在的英文老師都要很活潑又麻辣,溫柔的過時了。」
「英文老師都很會穿衣服。學生根本不喜歡那種過膝長裙那種老氣風。」
「我們學校的英文老師還常常穿短裙或牛仔褲呢。對了,頭髮要燙。」
「啊,那個前面的 chatte 麻煩站起來一下,她今天的穿著非常符合英文老師的氣質。」

既然是中央輔導團的老師說話,小妹遵命起立當 show girl。

那天穿的是短摺裙配尖頭長靴,自覺是和學校老師形象天差地遠,但不知何故,作者們認為我頗合麻辣老師的意象,遂決定新版教師以我為藍圖。
後來怕與另一個穿靴子的女學生角色重複,造型改為牛仔褲配高跟涼鞋。隔天找了雙鞋,拿了個檔案夾權充 laptop,讀卡機當粉筆,請美編拍張陽春 Demo 照給插畫家仿畫。
珮雯的範例
因此便有以下的教師造型演進史。有興趣可點去看放大版。
第一版老師珮雯的範例第二版老師Lisa
課本裡的分身可能不會施展「燃燒小宇宙」絕技,但加減會裝可愛裝害羞耍冷啦,哈哈。



...繼續閱讀

2007年1月22日

鹹蛋炒絲瓜

絲瓜常與薑絲、蛤蜊搭配烹煮,而鹹蛋常與苦瓜拌作夥。今天中午幫儷小瓊慶生時吃到這樣特殊的組合,滋味不錯,是以為記。

作法容後補上。



...繼續閱讀

2007年1月21日

面對面

先前豪爽地答應觀眾要模仿拍面對面照片,君無戲言,現在就把照片補上。
Mickey's kiss(B&W)
(感謝兩位全球巨星友情支援。 彩圖

Mickey is so shy

嗯,這的確是我模仿拍出來的唷。(大笑)



...繼續閱讀

懶骨頭

懶骨頭

無印良品去年推出「懶骨頭」特價,本體+椅套免運費 5200 元直送到府。本體裡面由約 0.5mm 的發泡棉材質小球組成,不怕坐久變形,且能完全貼合腰背曲線,舒適得很。我在工作以外的日子完全是個 lazy bone,懶人沙發恰合我這懶人胃口,想到閒暇時刻躺在懶骨頭裡,茶一杯,書一本,累了便睡,這樣的愜意可真是至高享受。



現實是,我的小房間沒多餘空間擺這懶骨頭沙發,況且假日我都在公司開上整天的會,這般愜意的生活果然還是只能靠著照片,作為短暫的精神麻醉劑。


說到坐沙發,男人腿上專屬情人座也是舒適。只是這種位置不太適合唸書,念到後來大概就顧著唇槍舌戰去吧?這方面我想貓咪也很能體會的,畢竟貓咪也愛把男人大腿當沙發嘛。




...繼續閱讀

2007年1月18日

愛舔鳥

聽力試題1
(錄音員的賣聲契。)

上星期是段考英聽錄音臨時件的高峰,按照慣例拿著錄音稿賣聲去。

當 Steve 唸完這一稿件的第一大題,我們兩個不得不中斷錄音。

這位出題老師,您就承認您是故意的吧XD
聽力試題2
【註】本試卷經過處理,以避免出題學校曝光。若您猜出是哪一間,也請不要公布,感恩^_^



...繼續閱讀

2007年1月17日

對焦

Monkey
(以凱小文送我的小陶猴當 model 拍下這張測試照。)

canon 傻瓜消費機 ixus40 伴我兩年有餘,拍了數以“G”計的照片,錢是花得實在,但相片多屬 auto 模式隨手亂照,某種程度上還是浪費了這台機子的功能,遂決定好好研究說明書,從基本的對焦鎖定構圖學起。


光線充足的地方總是好對焦。


只是,疲累的我突然想到,我的人生,或許是太過相信自己所創造的信念。感覺就像暗處攝像失了焦的鏡頭,耗了大半電力,卻僅攝得一片模糊。



...繼續閱讀

2007年1月15日

捐血

捐血
前陣子黑米很流行「一人一信抗議○○○」,我對這種常淪為政治立場筆伐的議題沒有興趣,畢竟信寄出去別人不見得想看,滑鼠一點通通甩進回收桶,落個熱臉貼冷屁股,能發揮的效益似乎有限。相形之下,一袋熱血若血型有合,管她是藍色的邵曉玲或是綠色的阿扁珍都能用,真正做到「你血中有我,我血中有你」的融合。與其花時間磨刀霍霍挑語病把場子搞冷,不如捐袋血奉獻溫情給社會大眾,也算是對這塊土地上的人民盡一點綿薄心意。

去年起,捐血車每年會開來公司四次募集熱血。公司搞這樣的慈善行為雖然可能有點目的,不過換個正面角度想,能利用上班時間浪費公司薪水捐血做善事也算一舉兩得。況且每次捐血還有贈品與餅乾飲料可拿,因此可說是一舉數得。(能這麼想的我,也未免太善良了XD)只是這次捐血天氣頗冷,我自己的運動次數也稍有怠懈,循環差血就流得慢,看來我自己的身體也要多注意。

這次的贈品是「小血滴 memo 夾」。據研究,下面的小置物杯應該是拿來放迴紋針、零錢等小物的,若下頭燒蠟燭上頭夾 memo,應該會全部燒光光吧!不管怎麼說也還算可愛就是了。

捐血留言夾捐血帽

去年捐血的時候還有領到紅帽一頂,領的時候還很慶幸不是綠帽。只是後來仔細一瞧上頭的字眼便不想戴了,各位知道是為什麼嗎?^^
錯字

【題外話】
自己拍照好控制,請別人拍照就很難說,護士小姐幫我照的兩張只能挑張較不糊的。室內不開閃光燈實在很容易手晃,開了閃光燈色澤又不自然。可是…我也想要人家幫我拍出好照片說…(蹲地畫圈圈)



...繼續閱讀

2007年1月9日

風味絕佳

風味絕佳海報
冬天是極適合談戀愛的季節。

說到冬季戀曲,總想到這張海報。柳樂優彌的唇,似要吻上澤尻繪理香;兩人的髮際與臉頰的弧度與陰影的對比恰成心形,隱約透露彼此曖昧的情愫。圍繞於彼此之間的,是難以言喻的氛圍,也許不是什麼生澀地以唇試探確認彼此相愛的溫度,反而更像是……
兩人小心翼翼捧碗燙口的蛋包蝦仁湯,你呼口氣我呼口氣,高湯的香氣隨之飄散;或是在烤爐鐵架上的燒肉滋滋地響著,泛著動人光澤的油汁順著肉緣滴下,美似綻放花瓣上的朝露,上頭再灑點薄薄椒鹽,腴韌有勁的口感,啊,比起豐唇熱吻又更為銷魂動人。

想著想著完全脫軌到食物去,雖說也是風味絕佳,真是太糟糕了。

這部電影由山田詠美的小說《無法隨心所欲的愛情,風味絕佳》其中的同名短篇改編而成。山田以有別於過往長篇敘事與偏重性愛描述的風格,改以簡短的篇幅描寫出六種以不同勞動職業的男人與愛情。從同名短篇《風味絕佳》裡書寫加油站純愛少年初識情愛的迷茫,《工作室》道出汙水廠員工詭異驚恐而扭曲的戀愛欲想,尾篇《春眠》側寫任職喪葬場談起黃昏戀的父親與兒子間的衝突,篇篇精彩。

山田的文字,對於談過戀愛的人來說,是很能引起共鳴的。無論是惆悵或是迷惘,種種細膩的感情悄然自文字流洩而出,在讀者的心中一再地激盪著。

作並君默然望著遠處正在逐浪的人們,我知道,會把目光朝向大海的人有兩種—一種人看到現在,另一種看到過去。他也許正在緬懷以前的海水浴場吧。如果真是如此,那我想把他帶回來。我希望他注視著我看著的這片海,因為我們難得一起置身此地。-----《海之庭》

以下兩句是《風味絕佳》中志郎奶奶(又稱:不二美眉)給孫子的脫離好人團教戰手則:
不懂得善用強悍與溫柔的男人,會被女人拋棄。聽懂了沒有,你這個二愣子。」
「志郎,自古以來就有句老話,說女孩子啊,是Sugar and Spice。我呢,的確一直跟你說要女士優先。但那是因為女人的體力不如男人,理由就這麼簡單,女人絕非弱者。」

顯然被退貨的孫子還要再花時間嚼牛奶糖用大腦理解一下,呵呵,山田很清楚地點出青澀戀愛的迷惘與困惑:)

By the way,用森永牛奶糖包裝紙折出的紙鶴,真的是很有感覺啊。
森永牛奶糖


風味絕佳
志郎:妳知道...什麼是二硫碘化鉀嗎?
乃里子:這招落伍了,先生。

p.s.
女孩是 sugar and spice, everything nice,男孩就是榔頭釘子加狗尾巴,童謠還真是教壞小孩。其實男孩也是肉做的,也一樣會痛耶。

【試閱】風味絕佳



...繼續閱讀

2007年1月4日

跨年

2007煙火
(鼻孔噴氣之光蟲 2007。)

跨年那晚躊躇許久。原先打定主意平心靜氣聽老巴伏案寫感想,念頭一轉,既有這樣的衝動,還是去看煙火吧。也許稍有些歲數後,心境變了,便沒了這樣的興致。雖然夾擠在悶熱人潮裡的不適與疏離感讓我懼怕,但也許有的時候就是需要那轟轟烈烈地一場煙火,藉由瞬間燃燒炸裂的輝芒大放,像一場儀式般向心底呼喊,告別吧,2006。


2006跨年我和怡小霖相約國父紀念館,我忘記取腳架,怡小霖忘記攜相機,兩個女生搭配迷糊的剛好。因此我稍微調高相機的 ISO 值,免得手晃太嚴重,同時也開了慢速快門。這樣的操作方式頗怪,不過沒帶腳架又不太會拍照的我也只能勉強這樣了。

在大家擠在廣場等待的同時,突有位大學生發表愛的告白,前頭說了什麼聽得不甚清楚,但後面說了「……我喜歡妳很久了,請妳和我交往好嗎?」倒是如雷貫耳,引得現場一陣騷動,後頭還有人拍手鼓譟「親一下、親一下」,頗有讓女主角騎虎難下之感。後來女主角的回應如何不得而知,但希望這位男生不是緊捏著 2007 第一張好人卡邊看著煙火落淚才好。祝福他領張壞人卡吧!


2007煙火2
(位於下風處就只能拍煙了,嗚呼!)

2007煙火3
(台北 101 之偽裝海葵秀。)

2006跨年2
(怡小霖與我。)


煙火秀放完後,我和怡小霖互相擁抱互道新年快樂。時間或許模糊了記憶的輪廓,而那對於生命的追求及覓得的空無感,卻瞬間清晰了起來,就像 101 上閃著螢綠冷光的 2007 SONY BRAVIA 一樣。
2007煙火4

附註:
據連同學表示,拍煙火最好的地方位於信義路五段往象山方向,也就是大約在信義快速道路山洞口那邊,完全順風無煙。



...繼續閱讀

2007年1月3日

發卡

好人卡我不是很愛發卡,但發出像今天這麼囧的卡還是頭一遭。

回家路上隱約覺得有人跟著,這位面露羞赧之色的男生隨即吸了口氣,鼓起勇氣開口:
「小姐,可以跟妳做朋友嗎?」

是個戴眼鏡穿制服的高中生。
我教的學生都上高中了,又不是在演魔女的條件。會這樣在路上邀陌生人的,一來手法未免稚嫩,二來這類人通常臉上閃著「我是好人」的抱歉臉色,而且心裡已有「我會拿卡」的預設立場。仔細一瞧,果然有股沛然無法擋囧然無法擋的好人氣息,因此我也沒讓他失望,送出 2007 新年第一張卡。

回家後和凱小文提起這件事,他倒是反問一句,「妳不知道現在姐姐系很受歡迎喔?



我想起在國中教書的時候,學生一直想介紹她哥哥給我認識。
「妳哥哥怎麼會看過我呢?」
「我拿著校外教學的照片給他看啊,他說老師妳好漂亮,想要跟你做朋友。」
「喔,那妳哥多大了?」
「現在在念高中啊!」
「……(不覺得太年輕了嗎,真是。)」



所以現在高中生喜歡姐姐系的女生,是這樣嗎?

雖然今晚這位同學體驗了社會的現實,雖然他要脫離好人團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還是希望他今晚不要邊哭泣邊看著女教師系列的 A 片入睡,上帝保佑他,阿彌陀佛。




...繼續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