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4年7月3日

語粹

常常有很多人在問我,為什麼念英文系,可算是FAQ之一吧。
我進英文系(或者有人說外文系)的理由很簡單,我喜歡語言。

語言(或者言語)建立了溝通的橋樑,
讓我有表達自我的機會,有被瞭解的感覺,
可以讓不認識的兩個人互相瞭解。
因為喜歡語言,所以學了英語、日語、法語等,
我以為『語言』就是各國所使用的語言系統,
後來才發現自己喜歡的是語言(溝通)所帶來的附加感覺…
就是"喔,我知道你說的是…"那種恍然大悟或是了然於心的體會。
語言也不僅限於各國所說的語言,
我也喜歡擁抱,也喜歡微笑,它們也是『語言』,傳達的相同的意念,
而且,不需要學文法句型結構就會了,
不需要瞭解…是牽動哪一條肌肉?是要先伸出哪一隻手?放在什麼位置?
自然的擁抱,自然的笑就是了,
所以我喜歡語言。喜歡語言的溫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