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1月8日

舊照出頭

出社會後開始閱讀雜誌書刊,五年裡蒐藏了為數可觀的剪報,但忙碌 OL 的惰性常使資料堆在箱裡壓著,久了成為沈重又無益的記憶負擔,趁搬厝忙完婚宴後開始清理手邊的陳年紙類資料,同時釋放自己的回憶。
回顧映出的今昔對比往往有趣,在收藏的資料裡翻出了幾張,如下圖的女孩我便欣賞那笑裡的純真,眼神裡幾分清純靈氣,當時雜誌有幫她公募藝名,但我沒記下她的本名。
綾瀬はるか
幾年後我才知道她叫綾瀬はるか(綾瀨遙)。


Katie Holmes, 23
七年前 Katie Holmes 還是個「秀色可餐的鄰家美女」,現在已經成為跳沙發阿湯哥的老婆,並且有了小凱蒂。以前喜歡那件波浪邊無袖黃色短上衣搭配牛仔褲的隨性感,不過我要穿出那個味道得回到23歲的「腰瘦」狀態才行,現在穿只有擠肥油的唏噓感,加上人妻氣質轉變,熟女裝嫩就沒什麼說服力了。


以前的隋棠
雜誌剪報的背面也是驚喜連連,例如這位明顯眼齒修色過白的女模應該不難看出就是隋棠,這些年她的臉型變得更尖銳,雖然是公認的第一名模接班人,身材也是沒話說的好,但每每看到眼睛與露齒的笑容總覺得缺了志玲姐姐的自然親和感。
隋棠



Makiyo
接續的這張剪報背面照乍看有點西門町紅包場的Fu,是代言松下 G90 手機出道且胸前極有料的Makiyo,此為她幾年後代言克蘭詩的俏妹妹睫毛膏 Fix 的示範照。這髮型雖可愛,但並不那麼適合她,且妝有點畫老,可惜了一個藝人。我想 Makiyo 應該有體會到這點,後來她也避開這樣讓臉顯胖的造型了。
Makiyo

這樣看來,壓在本貓資料箱底的藝人似都有不錯的發展,若要問我還有哪些待觀察藝人,恐怕無法奉告,因為......我已經把三大箱雜誌資料清掉了。


圖片來源:自有雜誌頁面掃描


4 則留言:

蛋治 Canchi 提到...

說到Makiyo, 我倒是好像有一張她代言某遊戲的示傳照. 那時候她好像還沒成年!?
真是想不到這麼多年了...

匿名 提到...

Makiyo已經缺少了日本女生的氣質了,
總是這麼感覺,也許是在台灣住久了吧:P

chatte 提到...

@蛋治
我對Makiyo最早的印象停留在GD90,當時她騎著滑板車講手機和「志郎」打招呼,轉眼好像也快十年了...

chatte 提到...

@Rosa
環境確實會型塑個人氣質;說到這個,人妻現在要裝嫩也是很困難的事: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