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2月24日

再訪新港海鮮

新港海鮮
05年推薦過澳底新港海鮮,三年半後再訪,景物依舊在,只是容顏改;不僅本貓升級成人妻,店家也改置醒目看板,一襲藍波提醒饕客專售活跳生猛海鮮,招牌海味為蒸紫菜與紅燒鰻。


新年假期的午後時分踏近店門,裡頭依然座無虛席,想來新港海鮮平價海鮮招牌打的響,生意越做越好。點菜是在外頭點的,玻璃櫃裡冰列著呵護男性的好海味,在旁陳列的水槽亦有魚蝦蟹鮑,點了老闆便現撈起來處理。這回凱小文點了紅燒鰻、清蒸龍膽魚、酥炸花枝丸、酥炸黃金魚與紫菜羹。之前大獲好評的沙蝦倒忘了點,美味只能追憶。

新港海鮮

新港海鮮

新港海鮮

大家關切的恐怕是入口滋味,但自己這半年來在家烹煮,口味趨淡,而柔嫩的海鮮食材為保持完整外觀及鮮嫩口感,多經油炸,炸物吃多感覺便覺上火,總想吃些菜或嚼點水果解膩。這回揣想大概是撞上新年假期,出外用餐人多,餐廳烹煮時間便趕,調理過程也不講究了:先炸再淋汁的紅燒鰻便炸的太老;皮脆肉嫩的黃金魚是凱小文最愛,這點留給他評斷;紫菜羹該以高湯引鮮,但味素摻太過,其味便不算真正鮮美了。

新港海鮮

新港海鮮

裡頭最值得推薦的是清蒸龍膽魚,豐厚膠質包裹著甘甜魚肉,膠質粘潤,肉質彈牙,融合為極有特色的豐腴口感。這類食材確實清蒸為宜,能呈現原味,若狂擱辣椒蒜瓣搶味便減色了。由於這道是點給愛吃魚的媽媽,龍膽魚端上桌時量並不多,我龍膽魚挾食極少,多半解決花枝丸與紫菜羹,味素入口搞得自己口渴不堪。

結帳時發現價格不太可愛,懷疑平價海鮮老店調漲,詳閱帳單發現龍膽魚價格大概就佔去總價一半,後來才知龍膽魚是高檔食材,本貓有眼不識高檔菜,足見自己孤陋寡聞。不過既然是點給媽媽的,讓媽媽吃好的也應該。只是下回若有機會再訪,該多點些淡雅菜,炸物吃多腸胃實在消受不起呀。

p.s.店家資訊舊文章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