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1月4日

擦身而過的燦爛

客運上的跨年
十二點的前五分,我和老公在往礁溪的客運車上,客運正行經101附近的環東快速道路高架橋。

101跨年煙火我應朋友熱情相邀體驗過兩回,20062007。人有的時候似乎是需要一點儀式,在倒數的期待氣氛裡,蓬然一聲,火彈飛昇,輝煌騰射,讓過往一年的壞運都隨著燦爛綻放的煙火,徹底燃燒崩毀;我們得以拋除厄運,向過去告別而昂首前行。

那年我和怡小霖互相擁抱祝福彼此,不知現在她找到屬於她的幸福了沒?


我沒預期要看今年煙火的,不過客運在高架橋遇上堵塞車流,看來有機會在車上目睹101煙火。同車的旅客也正緊張期待著,不時呼喚司機現在視野正好,不要再開以免看不到煙火。

只是車塞得很嚴重,一陣走走停停,好巧不巧客運竟在某棟高樓後停住,101被大樓擋住而完全看不見煙火。待煙火放完五分鐘,堵塞車流才又開始緩慢移動;過了兩棟大樓後,寫著 2010 Taiwan Up 的101又重現大家眼前,車上旅客不禁一陣失望悲嘆。

這種擦身而過的燦爛,或許也是人生的一種體驗吧。

最遙遠的煙火

錯過了砸錢煙火,心裡其實也沒特別覺得失望。我偎在老公的肩膀,跟他說南港的夜景好美,橋上燈光映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也是一番別緻浪漫。老公也湊過來看著窗外的橋下風景。

那一刻我覺得,我或許漸不用再倚靠外在的光源,因為我開始一點一滴拾回讓內心發光的能力了。我不為擦身而過的燦爛而感慨,因為我自己還可以創造出燦爛光芒;那是屬於我,獨一無二的溫潤珠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