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3月24日

第九週:新關係的成型

9th Week
一月二十一,懷孕九週,來到馬偕醫院進行正式的第一次產檢。三十年前我在這裡出生,而今決定在此生產,或許也有點尋根意味吧。
醫生進行例行性的家族病史問診後,就請我去照超音波。操作超音波的醫護員很熟練的把超音波頭往下腹一推,指著螢幕對我說,「妳看,很可愛喔。」

我完全傻住了。

螢幕上的影像遠比一篇通順清楚的網誌文字來得更真實深刻。不過兩週時間,喵寶有著驚人成長,可以看出大頭、手與腳。她躺在子宮裡不時舞手弄腳的,活動力頗驚人,心跳則是砰砰砰砰的,速度很快。

知道自己的肚裡有著另一個生命,感覺真的很神奇。我和老公的愛情,化為形體真實的存在了;她不再是試紙上的兩條線或超音波照片裡的圓形胚囊,她已經成長為有手有腳的人形,與我的感知與身體相互呼應聯繫著。

我看著列印出來的超音波照片,一時仍覺得頭昏昏的,那影像對我來說有點太震撼了。不過醫生很快把我拉回現實,確認喵寶頭圍大小與生長速度正常後,隨即請我去領媽媽手冊,同時作驗尿與抽血檢驗,預約下回產檢看報告。出了醫院,我撥了通電話給工作中的老公告訴他狀況,在醫院附近買了些蔥花捲與潤餅,帶去診所一起分享。

新的關係,逐漸地成型了。老公看著照片,彷彿也對喵寶的模樣感到驚奇;或者他覺得有更大的經濟壓力與養育責任... 老公,這段期間辛苦你多擔待了,我們一起加油!

[後記]
驗尿與抽血檢查結果都很正常,沒有貧血糖尿等問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