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9月12日

第三十九週:別再玩躲貓貓

跟皮合照
當兵的人數饅頭等退伍,孕婦算日子等卸貨。當兵時間越久,當老鳥擺爛的權利越大;孕婦離臨盆時間越近,身為新手媽咪的焦慮便愈顯加增。

三十九週起,「每天都在等開獎」大概是孕婦最佳心情寫照:既期待看到躲了兩百七十幾天的喵寶,又疑惑自己是否能妥善照顧好新生兒,想到過期妊娠等問題免不了擔心。能解答懷孕末期的種種不確定性的大概只有主治醫師了,產檢成為我的救贖,期待醫師給我個確切的診斷審判,讓我浮躁的心能定靜下來。

8/17,三十九週又兩天(非 38W5D,我改了約診時間),醫師決定內診觀察並預估預產日期。內診完發現子宮頸已有軟化現象,但還沒開指,判斷喵寶會過 822 預產期一兩天才會出生。這樣看來喵寶大概不想當個貓科的獅子座,比較想當個處女座。

護士給我隔週 824 的約診單,若屆時喵寶還沒出生,就再照超音波觀察狀況。

隔天整日肚子都因不規則宮縮而發硬,不時想吐,腦袋也混亂到無法寫任何文章了。若有 824 產檢,真想叫醫師直接給我住院單,賞我個痛快。

決戰的最後一週,小喵寶,別再跟媽咪玩躲貓貓啦~快讓本系列代言人皮皮貓卸任吧。

巴掌大的皮皮
(圖說:哲學家皮皮剛接來我家時巴掌大的模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hi Chatte, 恭喜妳喔!!!!寶寶一定會很健康可愛的 ^^ 看到妳的照片覺得好有趣喔!!!因為我們應該長很像喔!!!!!有些照片真的很像說!!! 不知妳是幾年次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