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1年12月12日

Macbook電池膨脹大肚記

Macbook電池膨脹 
我的Macbook小白麥書伴我已四年有餘,除了硬碟容量快爆、不大能剪輯影片外,對她幾乎是無可挑剔。只是去年坐月子時不慎餵她吃點麻油雞,送修清洗內部換新鍵盤,返家後異狀漸生,紙包不住火,殼包不住電池她的肚子就這麼膨脹起來!究竟是誰搞大她的肚子?莫非我的小白麥書於送修時發生了啥秘密情事? 


Macbook電池膨脹 
我懷孕大肚生了喵寶;然Macbook莫名大肚並不會生台 iPad/iPod給我,應該就是純粹「變胖」,電池膨脹。通曉蘋果的達人見圖誡我速換電池以免砰包爆炸,阿娘喂~哭爹罵娘也沒用,因為當初買的 applecare(阿婆保佑;蘋果電腦的加價保固)早就過保而未加保,所以阿婆也不care了>< 

登山阿婆 
偽阿婆表示:蘋果啊~我常吃嘛! 

在與「不定時炸彈」相處的威脅下,人妻預計買顆副廠電池頂著先,畢竟原廠電池要價4700,而自己發福的電池蓄電量都很正常,花上這麼一筆錢不免心疼。結果在板上搜尋電池資料時發現...原來不只我有麥書電池膨脹的問題,2007年出產的這批麥書使用者幾乎都反應了電池膨脹問題,這根本就是設計瑕疵呀!還有神人的電池膨脹成這樣 ;Mobile 01上也有 macbook 電池膨脹受害串連。  

綜觀客服回覆,蘋果應該知道某批2007年出產的麥書鋰電池有膨脹問題,但他們的台灣客服統一對外辯稱此為「電池保護機制」、「正常老化現象」,拒絕承認設計瑕疵。2009年時台灣授權經銷還可免費更換電池,但目前不知何故取消此政策,非 Applecare 保固內不提供免費更換,得去其他國家的直營 Apple Store 才能免費更換(如美國、日本、大陸等,不問原因、保固,馬上更換),台灣蘋果差人一截的服務令人氣結。網海查詢裡勉強算得上的好消息是,Mac 電池達到一定的溫度會強制關機,膨脹爆炸可能性較小,倒是可能導致觸控板接觸不良故障。 

所以目前的處理方式大抵有下: 
1.找apple台灣客服客訴(通常沒用)並向消保會申訴(要等約三個月以上),嘴利者可得封口摸頭折價券一張,供買新電池抵用。 
2.再買一顆原廠/副廠電池(仍有膨脹可能)。 
3.出國至Apple Store直營店免費換電池。 
4.換新的Macbook Pro/Macbook。 

每個選項都要花錢,蘋果真是陰險!還我纖細的電池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後來怎樣了?Y購有賣副廠電池~

喵。

chatte 提到...

@喵。
我有買~後又趁年初特價日拿稿費梭了MBP13"馴獅去:P 雖比教育價稍貴但可省去欠人情債的困擾,自己另購金士頓的卡把RAM加滿。
原對新機沒抱什麼期望,但手勢學好與種種小處更新,整體使用起來還蠻令我驚豔的:)

匿名 提到...

昨天沒看見這。我賭妳沒裝滿〜
2011起的MBP都可上8GB*2
(優仕換購價3999NT$)

觸控板超棒的!

喵。

chatte 提到...

@喵。
之前查我以為最多只能裝金士頓4GBx2,原來可以上8GBx2?現在跑得還OK,以後裝可能更便宜XD
手勢剛開始適應了一下,搭配觸控版真的超好用,連我這不能沒有滑鼠的人都免用滑鼠了^^

猫又 提到...

換了嗎?現在8GB*2約2000台票不到。
注意要選DDR3 1333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