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2年1月11日

新生祝願

藍小西的薇薇仔小公主 
月初去看了好友藍小西的新生寶寶。甫出浴的薇薇仔裹著浴巾,讓我想起海底白浪,是母親腹裡溫暖的羊水海洋圍著她;亦像呵護希臘神話女神般披護起眾人的祝福。
   藍小西的薇薇仔小公主 
沒生過小孩的抱寶寶,是種想像;當過媽的再抱新生兒,是種緬懷。看著偎在臂膀裡的薇薇仔,聞著寶寶的奶香,覺得抱著那麼小的小小喵寶彷彿是很久遠的事,可是明明才不過一歲四個多月前而已啊。

藍小西的薇薇仔小公主藍小西的薇薇仔小公主 
這對佳偶少了點新手父母常見的忙亂,尤要大推藍小西的老公,堪稱新手爸爸楷模,凡舉奶瓶餵乳拍嗝換尿布擦便便唱歌哄睡而至拍照等寶寶大小事一手來,當天還親削木瓜柿子蘋果多樣水果招待我這餓訪客,我好像快把產婦家裡存糧掃光了,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藍小西的薇薇仔小公主 
這張略有手忙腳亂的Fu,其實是保姆幫寶寶洗完澡穿衣,大家紛拿相機三台同時狂拍天生巨星。寶寶的臉上有點紅疹,可能是新生兒皮脂分泌旺盛造成,應該不用太擔心。

藍小西的薇薇仔小公主 
薇薇仔是個承載喜願而來的寶寶,被祝福的泡泡包圍著,在天空裡飄啊飄。我抱著她許久,突然明白我從未這樣抽離注視著另一個自己,因為我總是太急著努力製造泡泡,卻忘記欣賞泡泡那絢麗變幻的色彩,我總覺得疲累,卻鮮能享受這樣的過程。
寶寶小小的身軀,很輕巧,抱在懷裡卻能感受到生命喜悅的重量,新生的薇薇仔,也送給我重生的祝願。

薇薇仔,要平安健康長大喔!

1 則留言:

蘿剎 提到...

喔喔,雖然不是chatte的小孩,但看到你抱新生兒時,還是有那種初為人母的幸福感!(大笑)

很久不見了,日後再相見時,喵寶應該是個小姐姐了,這想必是chatte蕙質蘭心的照顧有佳啦!:)

順便預祝你們夫妻龍年行大運,一家大小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