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3年4月12日

良伴
有日回娘家寫題庫稿,哲學家瞇眼靜臥呼嚕於旁,久之也睡熟了。轉頭看著貓的睡顏與毛茸茸的小掌,寫起稿來竟若神助謬思泉湧,不出一時寫了半份。

以貓為伴,「伴」,想來是人與貓,「半」可不正像那貓耳朵與尾巴嘛。哲學家坐於旁,是善體人意的陪伴;他不多話,從他喉頭發出的呼嚕聲妳知道他也享受妳的陪伴。他不出聲,但妳喚他時他會輕喵一聲或略甩尾巴表示搭理。若他倦了,他便逕自睡去。若他膩了,轉身跳下沙發到陽台去賞風景。餓了,他會喚幾聲催促放飯,但妳也無須像伺候大爺那般殷勤。

貓奴看貓,怎麼看都可愛;瞧他端端收著掌,將自己蜷縮成個貓饅頭,妳不會嫌他懶散。見他在家中四處逡巡踱步,妳不會厭他走來走去礙眼。我常慕羨貓活得任性自得,又得飼主全心喜愛信任。究竟是貓有貓奴們的全心信任,方能這般任意,還是貓奴皆知貓性不容易改,總順著貓毛摸才有此況,因果傻傻分不清,欸,反正貓爽就好。

不過自結婚離家,懷孕生女後,哲學家和我的相處模式有些改變。曾經我總能將他抱在懷裡(印傭見狀都笑說哲學家像我的兒子),甚至有「抓龍推奶鹹濕之舉」,現在哲學家對我的大腿寶座真是不太賞光。我想哲學家明瞭喵寶在我心中的地位勝過他,醋意萌生便在心中將我降階(沒全心愛我,俺不坐妳大腿了,哼。),應該不是貓齡漸長不屑於耍小貓爭寵的把戲吧。

姿態
而這張照片可明顯看出哲學家與喵寶的權力關係。
(那些妒意、威勢、好奇、我尊妳卑的姿態XD)

第三類接觸
往往要相處過(並且教導喵寶動作要輕柔)才能有進一步的接觸。

有貓相伴的好,真是要貓奴才能瞭解。另癮科技整理了「33個男人與貓意外神似的照片」;姑且不論是否神似,有這種男人跟貓作伴,我全都要打包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