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1月3日

發卡

好人卡我不是很愛發卡,但發出像今天這麼囧的卡還是頭一遭。

回家路上隱約覺得有人跟著,這位面露羞赧之色的男生隨即吸了口氣,鼓起勇氣開口:
「小姐,可以跟妳做朋友嗎?」

是個戴眼鏡穿制服的高中生。
我教的學生都上高中了,又不是在演魔女的條件。會這樣在路上邀陌生人的,一來手法未免稚嫩,二來這類人通常臉上閃著「我是好人」的抱歉臉色,而且心裡已有「我會拿卡」的預設立場。仔細一瞧,果然有股沛然無法擋囧然無法擋的好人氣息,因此我也沒讓他失望,送出 2007 新年第一張卡。

回家後和凱小文提起這件事,他倒是反問一句,「妳不知道現在姐姐系很受歡迎喔?



我想起在國中教書的時候,學生一直想介紹她哥哥給我認識。
「妳哥哥怎麼會看過我呢?」
「我拿著校外教學的照片給他看啊,他說老師妳好漂亮,想要跟你做朋友。」
「喔,那妳哥多大了?」
「現在在念高中啊!」
「……(不覺得太年輕了嗎,真是。)」



所以現在高中生喜歡姐姐系的女生,是這樣嗎?

雖然今晚這位同學體驗了社會的現實,雖然他要脫離好人團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還是希望他今晚不要邊哭泣邊看著女教師系列的 A 片入睡,上帝保佑他,阿彌陀佛。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XDDD

匿名 提到...

XDDD

ak23 提到...

哈~
愛情是沒有距離的啦

匿名 提到...

有人過來搭訕都不錯啦
(沒有填問卷吧)
我有時也會幻想「魔女的條件」呢
之前教的學生今年考上大學了
還在讀高中的那時
竟然跟我說他和學校美術老師搞上了
我說他這樣吃虧吧
(想不透,高中男生毛應該也沒長齊吧,怎麼會有女老師有興趣?)
btw: 幸好你被歸類為"姐姐系"的女生而不是"熟女系"的,聽起來應該比較好吧

等哪天你沒開編寫會議(應該是星期日不是嗎)可去那間La vie,我沒去過

chatte 提到...

凱小莉與 Mark:
囧rz

ak23:
愛情或許沒有距離,但是受理性牽制的心有。

小河同學:
(想不透,高中男生毛應該也沒長齊吧,怎麼會有女老師有興趣?)
關於這個問題,我沒辦法回答,因為一來太過鹹濕,二來我教書時沒藉機泡過高中男生,無法印證。不過你是怎麼知道他毛沒長齊呢?

btw:「姐姐系」還是比「半熟女」來得順耳。
我的編寫會議多落在週六,農曆年前我再挖一些時間看看...

匿名 提到...

喔喔,開春第一張嗎?生意不錯。
等到他像你這個年紀的時候,應該是好人俱樂部的董事長了吧!XDDDD

chatte 提到...

蘿剎
這種生意不賺錢,什麼好處都撈不到,再者也沒碰過這種隨傳隨到修電腦送 LV 包天天熱騰騰宵夜的好康,還是自立自強比較實在。
現在銀行董事長也不好當的說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