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7月10日

牆裡牆外

獨自坐在麥當勞靠窗的座位上啃著薯條。
左方的桌上平攤著課本,餐盤上散落著快吃完的大薯紙盒及包裝紙,一對學生情侶臉貼臉共享冷飲,書沒念幾頁,學校的趣事倒是講了不少,笑聲時時可聞。

右方桌上則攤著資料夾及蓋著紅章的文件,兩個中年男子各點了份套餐,食物卻擱著未動,或者,其實他們沒有吃東西的心情,只是想找個可討論的場所罷。
再坐久一點,這兩個男子的輪廓變得清晰些,一個負責家事法庭官司的律師,與一個要離婚卻不知是否該爭撫養權的父親討論著。律師正分析可能情勢,傳授法庭應答方式,並試圖說服父親面對無力撫養兩個稚子所需的開銷的現實。

一邊是牆內。一邊是牆外。牆裡的人想脫離這現實,牆外的人卻靠得更近些,想一窺牆內幻夢班的世界。

夾在中間的我,難道是那面牆嗎?XD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你跟我朋友實在長的太像,我有時常常不自主到你blog上潛水,你這面牆,還蠻人性化ㄉ^^

chatte 提到...

To 賢言賢語
您說的該不會是標頭那面人性化的相片牆吧,哈哈。這裡盡是些本人的"閒言閒語",還請見諒。

本部落格沒啥限制,歡迎常來逛。

匿名 提到...

沒有經濟基礎的婚姻,就是這麼現實啊。

當然並不是要求大家一定要找有經濟能力的另一半,只是起碼要有點自知之明吧。

沒那個屁股吃什麼瀉藥啊,都沒本事了還想生那麼多個,再浪費納稅人的錢去救濟……

哼哼。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