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9月4日

雙連圓仔湯

燒麻糬
與舊圓環接軌的雙連,過去是大稻埕南北貨的轉運站,與寧夏夜市、重慶北路等連成一氣,可挖寶的老店小吃也不少,雙連圓仔湯便是其一。
雖是超過 50 年的老店,遷居至民生西路現址後,店面是裝潢的潔淨明亮,且距捷運站僅五分鐘腳程,是去台北文昌廟拜拜時可順道吃一頓的好選擇。

凱小文切麻糬店既名為「雙連圓仔湯」,湯圓與燒麻糬自是不能錯過的必點招牌。
燒麻糬一粒 25 元,由糯米揉製而成的生麻糬下鍋後,待時機適當便撈起瀝油,均勻裹上花生糖粉及芝麻,以筷便能輕鬆分成小塊,再將熱呼呼的麻糬送入口,每一口都是有彈有勁恰到好處不黏牙,這與多數店家煮過頭東牽西扯一逕黏膩的軟爛感大不相同,配上粗茶一杯十分順口,推薦情侶冬日共享。
唯有一點需注意,燒麻糬得趁熱食用,若外帶或久放口感變硬,感覺可能就差些。

DSC_0603f

好貴的挫冰
(我的座位退無可退啦...覺得有點拍差了XD)

此外還和凱小文點了挫冰,說真的不太便宜,以兩種配料為基礎是50元,多加一種料便多 10 元,所以紅豆、綠豆、圓仔(湯圓)、花生、芋頭五種料的挫冰便要價 80 元。但配料上可見店家的用心,未以太多甜膩的調味蓋過食材原味,因此可嘗到明顯的豆香,享受材料原始之味。適合口味清淡者享用。

唯一可挑剔的大概是價位吧,畢竟雙連一帶物價不比東區,而雙連圓仔湯價位可謂冰品中「頂泰豐」等級,目標顧客群似乎改鎖定高消費觀光族群,或是將裝潢開銷轉嫁到定價上也說不定。
據說延平北路附近有「純糖麻糬」,滋味更勝雙連圓仔湯,冬天時可再去尋寶探訪看看。

【雙連圓仔湯】
台北市民生西路 136 號 1F
(02) 2559-7595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退無可退就是該敗新鏡頭的時候了
35mm F2D可以考慮一下XD

妳們兩兄妹挺愛自拍呢
我覺得拍的很不錯,好吃的感覺有出來

chatte 提到...

D40接這支要手動對焦...
Sigma 30mm F1.4 定焦大光圈雖好,可是最近對焦距離長,讓我很猶豫。而後來出的 Sigma 18-50mm F2.8,有恆定光圈與稍堪用的marco近拍,可是因為和這支 kit鏡焦段很接近,所以也是很猶豫,最後因為手頭沒錢,所以用kit練技術是最實際的XD

其實D40買回來後我鮮少帶出門,光體積上確實不太方便,前三個月充電器竟壞了,加上身邊沒有人用單眼,也沒人教,我一度萌生放棄單眼的念頭。

最近有鐵了心扛著它到處跑,雖然還是拍出很多失敗的照片,但多拍多學習,大家多包涵我這外行人吧~

至於自拍,我哥的自拍照比我多太多了,那可是以「G」來計的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