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1月6日

Rugby World Cup 2007 世界盃橄欖球賽在巴黎

DSC_3398
由機場進入巴黎市區,可以感受到整個城市正為了世界盃橄欖球賽而沸騰。

世界盃橄欖球賽(Rugby World Cup)是繼奧運會和世界盃足球賽之後的第三大體育賽事,自 1987 年起,每四年舉行一次。第六屆世界盃橄欖球賽由法國主辦,巴黎鐵塔自然為此盛事換上新裝;除了那顆巨大的漂浮 GILBERT 指定用球外,鐵塔於夜間整點也會有特別燈光秀,現在去可就拍不到鐵塔上可愛的橄欖球囉。

Nike Paris

Rugby 在台灣算不上熱門活動,所以看到巴黎的橄欖球瘋,不免有些訝異。台灣 Nike 全被籃球用品佔據,這裡可是全賣橄欖球器具與球衣麥當勞裡牆上貼有可愛橄欖球貼紙,推測是爭邊界球落地踢開球頂牛陣。而路邊的飲食店窗口亦彩繪了與橄欖球相關的圖案,晚上則是大批群眾坐在店裡盯著螢幕的賽事,邊喝酒邊加油吶喊,熱血的很,有一晚法國贏球,我的耳朵差點沒被歡呼聲轟掉XD

DSC_2068


DSC_3427我們也造訪了位於香榭麗舍大道上的官方紀念商店,這裡除販售所有參賽隊伍紀念球衣、指定用球,當然有圍巾、鑰匙圈、酒杯等小物,更有贊助廠商海尼根所設的酒吧。我和英倫玫瑰掙扎很久,最後買了法國隊的球衣餽贈友人,反被虧「怎麼不買強隊的球衣?」,頗囧。(可是在人在巴黎,不就要買當地的嘛?)

幸好這次地主法國隊還算爭氣,有擠進前四強,沒讓我太丟臉。在我離開巴黎時,只知道法國結果進了前八,賽事於 10/20 劃下句點時冠軍揭曉,強隊南非奪冠,上屆冠軍英格蘭飲恨居次,季軍為阿根廷,法國隊當老四。



鐵塔上的球無由讓我想起和橄欖球男的往事。球場健影不再,感傷無益;幸有健兒球曆,每月一枚壯丁相隨,歲末更超值加送好幾名,眼明手快買回家,提神養氣顧目睭,堪稱此行伴手佳物。

Rugby Calendar

【相關連結】
世界盃橄欖球賽官方網站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有帥哥:~~~~~~(好文推推推)XD

James W. 提到...

世橄賽在英國可是全民運動,據說英國每兩個人就一個人在看決賽。不過 Rugby 文化和足球還差蠻多了,南非獲勝兩國球迷還蠻互重的,比足球紳仕多了

chatte 提到...

咪醬
無怪我在巴黎日日神清氣爽...

chatte 提到...

James訪英時賽事正熱,時機正好。
其實不僅英國,全球都瘋世橄賽,台灣倒沒見個影,熱度和世足賽差很多。

這次真沒看到橄欖球辣妹月曆,不然這東西比法國茶還適合拿來當伴手,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