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6月9日

挑婚戒

Wedding Ring
這年頭憑無名指戒斷言某人是否已婚,已不是那麼的準了。有些未婚者因美觀而以戒為飾;也有已婚者不喜戴戒指敲鍵盤卡卡的不順手感,索性不戴。亦有已婚者選了亮眼巨鑽,唯恐太過招搖或碰撞遺失美鑽,便讓渡給保險箱戴。

而論戒指的學問,傳統習俗規定頗多,可細分求婚戒、訂婚戒、結婚戒,亦有聞訂婚戒與結婚戒需一金一銀,以紅線相綁,鑽戒要看鑽石純度認證等級繁瑣說明……。挑三只戒不僅麻煩也浪費錢,也不希望花錢買戒指供保險箱,最後選了有碎鑽的婚戒,以一抵三,便這麼戴著。



Wedding RingWedding Ring
第一眼看到這只戒時,並不覺得特別。然而戴在手上時,流暢的 S 型線條設計,有延伸視覺的效果,簡單俐落而不失奢華。另一款碎鑽白金戒走古典公主風,戴起來十分優雅好看。我在這兩款之間猶豫頗久,最後體認我這死硬派風格撐不起楚楚可憐的嬌弱氣質,選了俐落的款式。

想要的款式,跟真正適合自己的戒款,有時不見得是同一個,但我很高興選到了適合自己的戒指。

這是玫瑰金與白金的組合戒,雙環平行互依的設計有點像 Cartier 的三環戒,但尾端卻是熔合的。其實夫妻雙方也好似如此,彼此是獨立存在的個體,但又緊密的結合著。

Wedding Ring
A day to remember.

小姐告訴我一些量戒圍要注意的細節,戒指能在手指上輕鬆轉動,但又不輕易脫出指節外,便是最適合自己的戒圍。環繞彼此卻需留適度空間,綁太緊勒的難受,太鬆戒指可就飛了,聽來也有點像夫妻相處之道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左邊的好讚喔,哈哈,如果是我八成會挑那種型的(被拖走)

chatte 提到...

@咪醬
大P說會補妳一個鑽戒,這句話我有聽見,可以作證:P

我這只近拍很「粗獷」,其實戴在手上 還蠻秀氣。S型戒有另一個優點,就是戴歪了也看不出來XD 另一款 是最右邊的鑲鑽款,很有古典氣質,我這種不夠溫柔婉約的實在搭不上。
戒指有分圓形、S形、V形等,其實要試戴才準,這邊也有人分享該款古典圓戒指,可參考之http://www.wretch.cc/blog/koolem/12369312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