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10月8日

僅剩一週的婚紗準備

公證結婚時逢生理期浮腫,加上一片忙亂心志不堅沒能戮力減肥,以致於相片出爐嚇壞一些朋友,嘴裡是道恭喜恭喜,心裡是直納悶黑喵怎麼腫成這副模樣,還是別說破傷和氣的好。
事實上這番糟樣我自己也清楚,才在拍婚紗前兩週臨抱佛腳亡羊補牢進行新生活運動。第一週成效不彰,反練出肌肉與粗壯手臂。於是第二週調整戰略,禁絕澱粉,六點後不攝取水分,只練有氧加強代謝;連面膜也不敷了,只擦醫生開的痘子藥。

這一星期可真夠難捱,和男人接吻思緒老飄到肥顫顫抖著的豬腳飯;夜半坐電腦前敲鍵盤爬格,既思且念寫來竟是篇烤肉文,男人看我忍得難過,倒是幽幽地說「我沒強迫妳不准吃,不過妳知道自己個性的,到時候看到照片不要又自己嫌肥說醜唷。」。這話真是一箭穿心,男人可穿黑西裝遮肚掩肉,我的禮服可全是露背晾臂沒得遮,只好斂回飄向鹹酥雞的目光。

然而再怎麼小心總是會出包,週三晚間回娘家睡在哲學家皮兒磨蹭過的枕頭上,早上起床竟左眼皮整個紅腫發炎!臨時把貓架去洗澡也來不及,如何讓發腫的眼皮消腫比較要緊。趕緊去看醫生後,醫生說是蕁麻疹,叫我吃抗組織胺壓制發炎症狀,並提醒我:「症狀大概會持續一週」。

眼睛出狀況,天氣的狀況也不甚理想。自中秋來幾乎每週一颱風,氣象新聞說海高斯颱風可能襲台,加上冷鋒南下還有共伴效應,大雨應該躲不了,讓人一顆心揪著緊張的要命。婚紗攝影師又說,如果下雨的話一定會配合延期補拍,但他的空出來的檔期大概得到十二月底才有,不然就是改為只有棚內景,或是請其他可以配合的攝影師拍。

拍婚紗的前一晚,我在健身房踩著滑步機,忍著不喝水以防水腫。
肚子好餓。
眼睛依然發炎腫著。
天氣的狀況仍不確定。
那一個晚上,我又因為太緊張而整晚失眠。


天就這麼亮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