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2月23日

解凍妳的NDSL:節奏天國黃金版

寫完 NDSL 遊戲推薦文後沒再碰掌上遊戲機,倒也非無大作問世,只是對熟練技術破關遊戲很沒勁,諸如蹲馬桶亦能善用時間狂練 PSP 的宅男老公沉迷的蛇魔無雙,在我看來則易流於制式乏味的砍人練功,很難打到我的甜蜜點。但最近入手「リズム天国ゴールド節奏天國黃金版)」這遊戲,大有相見恨晚之嘆,這款充滿爽快節奏、可愛畫面又能獲得即時成就的節奏遊戲讓人大力盛讚「熱情奔放,創意無限」,不僅重燃人妻熱血魂,還一舉拯救深宮埋塵的NDSL,但同樣也讓我陷入無法自拔的節奏深淵...

先觀賞任家的勸敗廣告。(遊玩時有科科笑、亂叫、點頭、前後擺動為正常行為XD)

花西裝長髮男是高見沢俊彦...


節奏天國是GBA主機後期大作,移殖到NDS上推出「黃金版」,針對 NDS 的觸控功能加強設計,以碰觸點拉兩種方式進行遊戲;五十個關卡近似小遊戲的設計,不至過份冗長拖累遊玩興致;雖與「應援團」「太鼓達人」同歸類於音樂節奏類遊戲,卻無過於絢爛的觸碰畫面分散注意(應援團點擊畫面設計似打地鼠,常有號碼排序錯亂的連打,幾乎是考驗眼力與熟能生巧的位置記憶)。節奏天國確如其名,遊戲聚焦於「節奏感」,各關卡設計巧妙結合切分音、錯拍、正反拍訓練,同時考驗節奏記憶與拍點掌控,畫風趣味卻又不會幼稚到有若小學生的無聊練習,操控爽快感似觸控壞力歐系列,但無壞力歐的白爛惡趣味。因為這遊戲太好玩了,致使我常有快戳破下螢幕的恐懼...


卡死很多人的「ウラオモテ黑白人」,正反拍原理看似簡單,實際玩起來可是超苦手。
(聽說有人靠著一手打正拍,一手打反拍,交叉觸擊螢幕過關...)


打桌球 2,聽節奏進行基本擊球、拉球與殺球。快速殺球之前有提示音,不是自己亂打就可以過。桌球有兩關,音樂較長,越到後面越容易心急搶拍XD

(說到融合桌球拍擊音效的歌曲,推薦 Enrique Iglesias 的歌曲 Do You Know

讓很多人鳥屎吃到飽的モアイソング摩艾人之歌,考的是節奏記憶,音樂沒跟對除了挨石像白眼,還會吃鳥屎。摩艾Moai是復活島石像,第一次玩聽到嚴肅的石像嘟嘴唱著「補~啊、補~啊、補~啊,科科!」笑到快玩不下去。


節奏天國特點是每四小關有一 Remix 關卡,巧妙融合前四項遊戲,混出節奏新意。
1st Remix

裡面的合唱團也是我相當喜愛的遊戲,唱不好會被其他團員丟衛生眼,跟現實練團很像XD

3rd Remix

噴愛心的小綠蜥蜴是公的...


大抵來說簡單遊戲都還可靠腳打拍輔助過關(這招在挑戰機器人工廠的錯拍節奏不大行),有些遊戲甚至閉著眼玩還順利些,較能集中精神抓住節奏;若打拍閉眼等方式都試過仍過不了關,就仰賴自己野性的音樂直覺吧!即使不拼金牌或 Perfect 等級,也能好好享受這遊戲帶來的爽快遊玩樂趣唷!


最終的 Remix 10,集結大部分遊戲的精華。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路過的^^
好像很好玩
好刺激

chatte 提到...

@匿名
很刺激呀,我都快把NDSL螢幕給戳爛了XD

薄荷雪泡 提到...

看完這篇讓我想去買這片遊戲了拉~~~

雖然看不懂拖曳的拍子怎麼對的=W=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