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5月7日

內有玄機

小時候吃乖乖都會很期待裡面附贈的玩具,小孩子好哄,不是高檔精緻貨也很開心,未知的驚喜總是讓人特別開心。

有時驚喜不見得令人愉悅。今早蒸了個黃昏市場買來的菜包,配著泡好的咖啡閒用餐。菜包餡料是高麗菜、豆皮、紅蘿蔔、油蔥與冬粉,咀嚼起來覺得不大對勁,扎口得很;張嘴以手一挾,竟挑出一根長約小指指節的細竹籤。心裡暗叫要命,我又不是買筍絲包,倘若趕時間囫圇亂吞,竹籤大概就下肚了,好險。

想起以前有回媽還在住院,下班趕至醫院前在華榮街口買滷味當晚餐,在病房裡邊看民視播映的「愛」邊吃滷味;調味失敗就算了,滷脆腸還頗有韌性咬不斷。啐在手裡一看竟是條橡皮筋,氣得整袋滷味都餵給垃圾桶。

小販真有巧思,「加料」似乎是想提醒現代人用餐不可過急,該細咀慢嚼。但是這種玄機實難讓人欣賞。或許該給這兩家分別命名「黑心包子」、「黑心滷味」。


4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是那家呀,快公告出來,叫我媽別去那買

chatte 提到...

@James
這家。我常偷懶一次買十個帶回家當早餐,沒想到意外中獎耶。

James W. 提到...

糟,我媽也會去這家買(口吐白沬)

chatte 提到...

@James
我相信這應該是偶發事件啦,只是我應該有一陣子不大想再光顧那家包子店。這可能是暗示我得去開發別家包子吧?

不過今天傍晚買菜經過,包子店依然人潮不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