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5月26日

台灣博物館也驚魂

我喜歡一個人逛博物館與美術館,倒不是附庸風雅或是對美學有什麼特殊見解,純粹只是愚民賞景,畢竟看畫看雕塑不是專家的特權,我只是注視著——忽然就脫離了現世,一起進入圖畫裡的光影與色彩,想像作者亟欲表達的意涵,讓它帶領我去觸碰不可知的世界,享受從腦中迸出的種種坦率而赤裸的感受。

當博物館驚魂夜上檔時,我真是開心到不行。因為我在羅浮宮時真的很無聊想過這些問題,萬一這些畫、雕像、標本晚上甦醒過來,他們會說出什麼歷史秘密?沒想到真的有人把它拍成電影。而今年博物館驚魂夜更推出第二集,未看先猜測,回味一下羅浮宮裡這些雕像甦醒後的精彩點滴:

DSC_2334
唉,幾百年沒洗澡了,真想買瓶蕊娜來噴噴。

羅浮宮
早上那死小子竟敢對我性騷擾!

Plz Don't Hit Me
所謂棒打薄情郎棒下出孝子便是這麼一回事。

看來我和凱小文是沒辦法當博物館管理員的,晚上可能會被報復得很慘。

話說回來,這回博物館驚魂夜2上映時,應景地搭配了台灣博物館一起宣傳。目前的布氏鯨標本特展與深海奇珍恰巧與電影裡的大章魚相互呼應。到了晚上復活的大鯨標本會說什麼?我們可以先複習 Finding Nemo,裡面 Dory為我們示範如何說鯨語:(約0:40)

MOOOOOO WEEEEEE NEEEEEED TOOOOOOOOOO FIIIINND HIIS SOOOOOON~~~XD

更重要的是,為慶祝台灣博物館建館101週年,五月份免票入館參觀,免費!離月底只剩幾天了,有興趣的趕快把握機會:)


2 則留言:

Adonis Chen 提到...

兩位真搞笑,讓我在電腦前哈哈大笑!XD

chatte 提到...

@Jun
我們應該會被博物館列為拒絕往來戶吧XD

你可以試著跟布氏鯨對話看看...Shooooooow Meeeee The Mooooooneeeyyy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