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1月12日

魔物獵人:我的隨行貓

在PSP眾款遊戲選擇裡,魔物獵人(MHP2G)可算是最被推薦且熱銷不衰的動作遊戲,此遊戲非同於一般無腦砍殺獵物,而是勝在其考驗玩家技術與因人而異的多變化策略打法,無論是喜勇好舞劍弄刀的近戰砍殺系,或是謀智射箭使槍的遠戰流彈系,都可以因應自己的習慣與怪物的習性擬出變化萬千的打法。


此外,這遊戲有個對貓控來說很致命的設計,便是オトモアイルー(隨行艾路貓),可愛的隨行貓會跟著玩家一起出外挑戰各式各樣的伐龍任務,除了在旁喵喵叫助陣外,也會提供一些必要(或非必要XD)的協助。

因為隨行貓很可愛,我和老公都有點出現中貓毒狀態,講電話或磨蹭兩下也要學隨行貓喵叫個幾聲,打趣時語尾助詞也要來個喵(如:人家想好好休息一下的喵~),幸好這算夫妻私下的小情趣,平時不顯露於外,不然外人可能覺得這對夫妻噁心到爆燈。

今年年初我們去宜蘭的林美石磐步道散步,難得有緣見到真正的隨行貓。原先以為遊客在遛狗,定睛一看才發現是貓,這對我家足不出戶每出門定死命掙扎變俗仔的皮大哲學家來說真是太神奇了。
隨行貓

隨行貓

隨行貓
我不太好意思去打擾主人拍貓正面,但我和老公很確定那是貓不是梗類(Terrier Dog)的狗。中間貓有一度鬧脾氣不太想走,主人還把貓抱起來哄。

事後老公對這隨行貓之事念念不忘,促我速將貓文上架,想到我寫格數年來從未被老公催稿,忍不住加映「我家也有隨行貓」提醒他,皮大哲學家也是隻盡責的隨行貓唷。

隨行貓守則一:對身邊獵物保持高度的好奇心。
DSC_3844

隨行貓守則二:一出手絕不手軟!
抓到了嘿!

隨行貓守則三:虛心接受獵人的訓誡。
喵呀。

隨行貓守則四:遇無法應付之危難時需就近躲藏。
(這種三腳貓技術顯然會被魔物發現...)
躲貓貓

隨行貓守則五:體力不足時需鑽地進洞休息恢復體力。
躲

隨行貓守則六:務求和獵人合作無間。
合照1

實戰訓練:捕獲鮮魚(但每回都被獵人厲聲阻止)
盯獵物

實戰訓練:成功採集飛蟲之羽
I got you!

我家的隨行貓皮皮除了不出門,其他的訓練與守則幾乎都做足了,只是我看他最近很有轉戰廚房貓的傾向,沒事就愛往廚房鑽。總而言之,自家的隨行貓最可愛呀:)


題外話:Capcom預計針對魔物獵人隨行貓推出PSP新遊戲ぽかぽかアイルー村(艾路貓之村?),發售時間未定,貓控們可以期待!


2 則留言:

Rosa 提到...

哈哈。
好可愛的隨行喵,
那麼哪裡才買得到?XDDD

話說啊,原來chatte也會被催稿,
我還以為只有我呢
我家的P獵人回家看不到blog更新,
都會對我這隻隨行喵催稿啊~_~

chatte 提到...

@Rosa
這種隨行貓很挑個性,不太好買,要看緣份。(如我家的就不是,大概要算廚房貓?)

我算比較幸運的,只有這篇被催稿,其他我要寫啥老公都隨我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