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2月18日

孕婦年假雜筆

My cat
連日陰冷濕雨,真能把人心給下霉,那股濕冷勁讓人連半點散步的興致都沒有。可憐的老公初三就上班,孕婦只好窩在家,自找樂子打發時間。泡杯好久沒吃的北海道鮮奶麥片當早餐,結果肚裡的喵寶又跟奶嘔氣,把麥片全送進馬桶。想起手邊還有幾本小說沒讀完,誰知翻不過一章眼皮就有若掛了千斤錘,直想爬回溫暖的被窩。我這書蟲竟然開始跟字多的書籍疏離,加上日漸退化的書寫能力(同時我也懶得寫部落格),可能等喵寶出生後我也只剩下童言稚語的能力也說不定。

陰雨綿綿,我最常和孕婦的好朋友--被窩睡作夥,這種行徑跟我家的皮貓沒什麼兩樣,寒冷陰雨天最佳休閒就是一直睡。睡醒了又覺得一直睡不是辦法,而且竟然還睡到後腦勺隱隱作痛,擺明就是睡太多,奮發圖強搬出踏步機開始運動(要踩得很慢),踩了約莫十分腰覺得酸,坐下休息,過陣子再踩,加起來也算踩了三十分,算是雨天的運動對策。

待老公回家,懶得出門上超市買食材,在家自煮小火鍋當晚餐。此舉不但能營造溫暖家庭氛圍還能出清冰箱冷凍庫食材,算是孕婦發懶料理良策。冰箱裡的Costco梅花火鍋肉片是我孕前的料理好幫手,每回老公都吃豬肉丼或薑燒豬肉吃得開心不已,懷孕後我口味大變,吃豬肉有若長期茹素者突然吃到葷食,對那豬味超級敏感,吃了三四片,幾個小時後還是回歸馬桶,喵寶不喜牛奶亦不愛豬肉,嗚呼。

聽說要等初九天氣才會好轉。我摸了摸那開始有點變大的肚皮,心想至少有件事是可以確定的,那就是我和喵寶都不喜歡陰雨天。

(圖說:皮大哲學家也不愛陰雨天,這種天氣他要不是以腳搔頭一副萬般無聊貌,就是躺被窩睡他一整天。)


2 則留言:

Mrs. DSN 提到...

皮這張照片太生動了!(這好像不是妳文章的重點。)

chatte 提到...

@Mrs. DSN
不會!我跟皮一樣碰到下雨天就無聊狂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