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2月23日

第七週:初次見面

7th Week
多數夫妻發現驗出兩條線後,首要之務是歡天喜地致電父母報佳音;而我第一件想做的事,是想儘快安排診所或醫院照超音波。

拜超音波科技所賜,現代婦女產前可藉由超音波約略觀察胎兒樣貌,亦可預先發現胎兒異常狀況。我覺得我缺乏浪漫情懷,對喵寶長得像爹或娘不太有興趣,滿腦子只有「得趕快排除子宮外孕」的危險,因為萬一是子宮外孕,那是得開刀的大事,擔心都來不及,哪裡還有浪漫想像呢?於是在查找網路後,找了家板橋的婦產科診所,挑個時間請老公休診陪我去照超音波。

躺在超音波檢查台上,醫師問了上次生理期的時間,拿著超音波頭在小腹上推來推去,然後指著螢幕跟我說「確認懷孕了,這兩個十字游標之間的就是;目前大概七週多,身長一公分多。螢幕裡一閃一閃的是嬰兒的心跳喔。」

這時我好像該表現得母性充沛,以感動含淚的雙眼望向老公才對。可是我看著那小小的螢幕,「啊」了一聲,因為那螢幕真有夠小,喵寶是啥形狀我完全看不出來,只看到有顆星星在那邊閃呀閃的。我轉過頭看老公,他也是一臉看不懂的表情。然後醫生印給我們一張超音波照片,告知預產期在八月下旬,就讓我們離開了。

走出診所,我捏著照片,想像那一公分多的大小,喵寶這時候比較像是顆葡萄乾吧。雖然看不懂超音波的圖,但總確認是子宮內懷孕,喵寶有挑對地方著床生長就好。

第一次和喵寶見面,懷著喵寶的感覺還不是很真實。想起螢幕上那一閃一閃的小星星,也許喵寶在羊水裡漂浮著,正用著心臟那顆小燈打摩斯密碼給我:「我-是-喵-寶-初-次-見-面-請-多-指-教」。希望喵寶打的燈號不是「媽-咪-妳-這-笨-蛋」啊XD


7 則留言:

Rosa 提到...

哈哈。
好有趣的初次見面文啊,
chatte這麼聰明,你家喵寶肯定長大也古靈精怪的得兩位的真傳啊!
^_______________^

Adonis Chen 提到...

恭喜呀!半年後家中就要添一名新名員囉。:)

chatte 提到...

@Rosa
我覺得喵寶技高一籌,喵寶光挑食與孕吐這兩招就害慘我了,我根本不是喵寶的對手~

喵寶若是古靈精怪那一定是遺傳自我,因為我老公雖然聰明,搞怪耍冷程度可是遠不及我啊XD

chatte 提到...

@信鈞
謝謝你的祝福!

Mrs. DSN 提到...

眼淚都快掉出來了。(你們吃麵,我在喊燒。)

chatte 提到...

@信鈞
原來你是生活在臺灣的 jun,換成這個名稱加上部落格改邀請閱讀制,我一時還真認不出來,歹勢歹勢~

pavia 提到...

歡迎喵寶順利抵達地球!!
地球喵年\喵月\喵日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