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1年6月24日

Play Doh:新天才小牙醫

新小天才牙醫黏土組
對 Play Doh(培樂多)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時候的冰淇淋製造機,昨天帶喵寶逛玩具反斗城,看到這組新天才小牙醫,相當「促咪」,寓教於樂又是職業相關,著實生火。

診所裡的齒模向來寫實且不大可愛,今有神似馬力歐的鬍子哥現身張嘴,對小朋友親和力十足,知道水電工除了撞磚打怪,無暇刷牙也是會蛀牙,還是撞磚撞到齒斷血流得拔除殘根,就有請天才牙醫上場好好治療一番。
新小天才牙醫黏土組
鑽牙機(裝電池按開關還會RR叫)、拔牙鉗、牙鏡俱全,(若有麻醉針筒應該更好)也方便先跟小小病患解說治療流程,減少病患緊張的情緒。牙刷可以示範貝式刷牙法,甚至還可以製作矯正器(三歲小孩應該還不需要知道矯正器吧?),想到老公也要把經營觸角伸向矯正,差點錢包都要掏出來,買一組送給老公。(不過當天買了 PSP 魔物獵人3的黑色手把送老公,這組就先緩著了。)

網路查找了一下,發現有開箱文,大概是細心父母買來給小朋友玩角色扮演,看牙醫前事先模擬,到診所時比較不會怕。無聊認真一下發現產品盒上示意圖有點取巧,齒模機做出來的牙齒比較像臼齒,跟上下門牙與犬齒的樣貌有異。但如果純當趣味玩具,或許不用那麼認真吧?

話說回來,喵寶九個半月大時也晉身「幼齒」行列,目前下排兩顆門牙齊探頭,當媽的開始煩惱如培養何她的刷牙習慣。朋友笑說「爸爸是牙醫啊!怕什麼蛀牙~」,不過乳牙蛀牙會影響恆牙,小喵寶還是得把乳牙顧好,將來好到診所當潔牙推廣大使 :D
(以下照片拍得不算好,但可明顯看出下顎萌發的門牙。)
喵寶長牙了
媽媽我天天看牙醫喔~

喵寶長牙了
溫馨提醒:目前健保給付五歲以下幼兒每年塗氟兩次,家有幼兒者不要忘記定期帶孩子檢查牙齒喔!

1 則留言:

大隻喵 提到...

呵呵~喵寶以後一定是診所最佳代言人的啦!!
好可愛的喵寶喔!!
^________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