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9月6日

R.I.P. Luciano Pavarotti

Tutto
我拿起手邊略有點發霉的 CD 封面仔細看著。穿著禮服的 Pavarotti 咧著嘴張開雙臂,無名指勾著招牌白絲巾,感覺上和十五年前拿起這片 CD 時並無不同。但我仍覺得我生命中的什麼消失了。

這也許不是他最好的一張專輯,也許亦不是他最棒的演出。但有很多個低潮的苦悶時刻,有個笨的國中女生會聽著這若金屬般清亮的嗓音發呆。因為這樣,看到這則消息,除了流淚,也不知該說些什麼了。

無論如何,老帕總算不必徹夜未眠。老帕會帶著他的太陽,照亮天堂的每一寸土。(註)

Pavarotti & Wonder
(圖說:Pararotti 與我相當喜愛的 Stevie Wonder)

【附註】
公主徹夜未眠 Nessun Dorma(Turandot: Puccini)與我的太陽 'O Sole Mio 皆為 Pararotti 必演曲目。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十幾年前唱片進入CD的年代,
家裡也很時興的買了台有CD唱盤的音響,
我家的第一張音樂CD,
也是我買的第一張CD唱片,
就是帕老的歌劇選粹,
DECCA唱片發行。
今天特別去翻了出來,
CD外殼刮花了,
但帕老的聲音依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