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1月16日

貓屎條:泰國名產林真香豬肉條

貓屎條
凱小文自泰國跨年歸來,沒忘了給黑喵妹帶伴手,除正常版的貓咪桌曆外,尚故做神秘地說有「貓屎條」可嚐,當場惹來其妹白眼。要貓屎條去貓砂盆剷個幾瓢便有,若要熱噴噴剛出爐的,可就得求皮大哲學貓施捨撇個幾條,何需千里迢迢至泰國?

林合香 豬肉鬆絲林合香:送禮家品
謎底揭曉,原來是泰國名產林真香豬肉條。
林真香算泰國唐人街名產,專營肉乾、肉鬆,據說旅客遊泰總要帶上幾袋回來啃。包裝上的大紅色彩很有年節喜氣,文字敘述則帶有復古港味:

選用上等原料親自配置
適合衛生‧久藏不變
居家旅行‧送禮佳品

腦袋裡莫名浮現周星馳所扮的唐伯虎與華夫人推銷「含笑半步顛」的畫面。


最後一句為復古之最:各界仕女如欲購買請撥電話至敝號自當送到。

貓屎條(豬肉鬆絲)其實就是將肉鬆壓製成密實的肉鬆條,口感頗硬,一下就嗑完了,沒機會拿來配稀飯。凱小文還買了豬肉乾,肉狀似紙,薄香酥脆,一咬即碎;夜半敲打電腦鍵盤覺得嘴饞便拿來嚼,半晌袋內盡空,唉,意志力同碎紙般薄弱,腰瘦無望。

偏好超薄肉乾卻不想遠赴泰國者,台北南門市場一樓有替代佳品「豬肉紙」可尋,同樣酥脆美味,整片吃好,碎著吃亦不賴,堪稱熬夜解饞,飲茶小酌之良伴也。(星爺調)
各界仕女如欲購買請搭捷運至中正紀念堂站XD

屎非我拉
至於貓屎條,印象中台北還真沒瞧過類似的,大概只能冀望我家的貓撇幾條裹點貓砂來遙想一下。只是瞧我們家皮大哲學貓一臉死不認帳貌,直說「屎不是俺拉的」,虧我為他把屎把尿,嘖。

【附註】林合香地址請點此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chatte 哥哥是自助行嗎?!還是跟團?!
林真香在中國城真的很有名
在香港泰友營中更是每人必帶的手信之一
我之前就很想買來試試了
但每次都沒有下手
看起來那貓屎條還真不錯
下回有機會也來去買吧?!
^_________^

另~~泰國的東西份量都不多
chatte就算把一整包都吃光也都算OK
安心安心啊!!
呵呵呵呵~

chatte 提到...

大隻喵
凱小文和他朋友是自助的。自助是年輕人的本錢,可以比跟團發現更多樂趣唷。

我不知道林真香在香港這麼紅耶,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何包裝文案看起來如此有港味。

其實我覺得貓屎條味道還好(請想像硬掉的肉鬆謝謝),肉乾的味道較佳,不過台北所賣的肉紙就可取代,所以倒還不覺得沒吃到搥心肝。不過大隻喵返鄉回娘家機會多,鐵定有機會吃啦XD

題外話:貓屎條我只吃到一條,隔天早上就沒見著。應該不會被皮皮抓去貓沙盆埋了唄。

匿名 提到...

呵呵~~我想也是
因為我好像比較少看到跟團的行程有到中國城的 :)

那麼凱小文(嗚~真抱歉,直呼名諱)是在曼谷跨年的嗎?!
有沒有去血拼戰利品可以分享的呢?!
(最喜歡看別人買什麼的大喵)
^++++++++^

chatte 提到...

大隻喵
凱小文這次走閒散休憩路線,買的不多,印象中有採買好搭 T恤與一些精油用品,其他的我沒多注意耶...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