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1月23日

連番紅炸彈的啟示:詭譎的孤鸞寡宿論

看不懂的菜單這一個月真夠誇張,連番紅炸彈接到手軟,包禮金包到心驚,每週都有情侶卡位辦婚宴,還有一組趕搭國曆二月二號尾班車,擺明要搶農曆年前結婚,俗話有說: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甘係安捏?

好奇的問了一下,對方說:「妳不知道明年(農曆97年)是孤鸞年唷?」



Google後發現還真不得了,除了「孤鸞」還有「寡宿」,若一年有兩立春稱孤鸞年,整年無立春則稱寡宿年,孤鸞年「春」多桃花旺則「淫」,寡宿年沒春沒桃花也不行,就習俗而言不管孤鸞或寡宿年結婚,都不會是幸福的婚姻。

搶避孤鸞的心態很有趣,若說在孤鸞年結婚必然不幸福,那麼不在孤鸞年結婚的就保證幸福嗎?而以孤鸞「春」多桃花旺的形意說法定適婚與否也頗 kuso,怎不說「春」季生產力旺盛,子息必多,含飴弄孫好快樂呢?我想真正影響婚姻幸福的關鍵絕非習俗,而在於彼此的個性調適與經營婚姻的態度,只是目前看來,孤鸞寡宿論似乎大勝真愛無敵論,誰叫結婚是兩家子的事嘛。


【附註1】
80 年到 100 年間有四分之三的年份不宜嫁娶,七個孤鸞年(82年、84年、87年、90年、93年、95年、98年);七個寡宿年(80年、86年、89年、91年、94年、97年、99年)。今年是 96 年已近尾聲,所以推測下一波結婚潮是 100 年 XD
【附註2】
如果 80 年到 100 年間有四分之三的年份不宜嫁娶,那可以用這理由來解釋離婚率的提高與生育率的降低嗎?好 kuso 唷。
【附註3】
「幸福又美滿」到底是什麼菜?亞太會館發明這看不懂的菜單(見附圖)就算了,偏偏食物味道普通,極不推薦。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白平衡下次可以調成白熾燈,就不會顏色這麼詭譎了XD
--
咳,話說近幾年結婚的人很多,我跟p都接到手軟,之前我也有遇過一個月包了四包都是給閨中密友的結婚紅包,那個月份真是特別的難熬。=_=|||

不過我已經做好等妳的紅炸彈來的準備了,到時請用力的炸我跟P大少吧:P

chatte 提到...

咪醬
這是用傻瓜拍的,就沒調那麼多了。亞太這餐料理並不好吃,席間音樂慢到我快睡著,包完紅包再開溜去新光三越信義店逛街還比較愉快=.=

紅炸彈唷,八字都沒一撇,老話一句:好說,好說。(捻鬚貌)
忙都忙死了,沒心情搞男歡女愛呀。

匿名 提到...

大驚~*
我是寡宿年結婚!!!!

chatte 提到...

大隻喵免驚,妳泰國行「保證睡眠品質」分床睡法就算寡宿啦,就八字來說這東西解釋方法很多種的 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