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1月26日

繼續捐血

浮腫的人捐血
啊,你沒看錯,我還在捐血。

去年底聽聞捐血人幫血液基金會做無本生意的消息,確實讓滿懷熱血的我不太開心,畢竟粗粗的針管扎下去會痛不會爽,要不是為了回饋社會,大可不必忍這一針。但轉個念頭想,藉此斂財的惡行是該批評,可亟需用血的心急病患還是有,這袋血總還能幫助到人。善報惡報不是不到,只是時候未到,就因為這樣的理由又說服自己繼續捐血,我想我可能真的頗愚善,大抵是當好人的命,反正「女子」合在一起寫便是「好」,喔喔。


捐血徽章捐血時和護士小姐聊到第一次捐血贈送的榮譽徽章,就在我跟小姐嘟嘴裝可憐嚷著以前都沒徽章可領的同時(註),她倒是大方表示:「要徽章有很多!看妳是什麼血型,我送妳一個!」所以有了這麼一個榮譽捐血徽章。如果真要依血型來定的話,我覺得我應該是 G 型…


附註:
以往第一次捐血是發捐血卡,但捐血卡無相片資料,已失去辨識功用,後都以身份證件取代,因此後來第一次捐血的都改贈徽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hatte妹妹捐血很勤奮哪,最近我才收到第一張感謝狀,還挺欣慰的。至於捐血卡,好像是有過那麼一張橘黃色卡片,嫌它在皮夾佔位置,早就不知去向了。

不過我也想要討枚徽章,也許下次我也裝口愛盧看看?:p

chatte 提到...

Nosnuit
小妹只是照片放的多,予人捐血捐的勤的假象,這不能和已領感謝狀的大哥比XD

nosnuit大哥下次捐血穿帥點,搞不好領十個都OK?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