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1月29日

昇龍血滴拳之無聊亂考

狂想曲:吐血
捐完血取下的止血棉片看來有些怵目。往身邊的貓娃一擺,成了心驚吐血之黛玉貓;隨手畫上勇士一枚,昇龍波動拳激憤而出;或者它就是單純的慧星一爍,燃其千載滅於一瞬……

狂想曲:噴火說到波動拳,熟悉快打旋風(Street Fighter)的玩家必不陌生,這遊戲在我國小時不知風靡多少男生,不需要理解隆(リュウ、Ryu)背後的江湖恩怨,只要能雙手交疊使出驚天動地的「吼留啃」氣爆彈,即使課業成就不如人,這想像中的氣勢可比仙丹還具有精神治療功效。


後來有朋友告知,名技「吼留啃」就是 hurricane,乍聞頗有道理,原來「快打旋風」指的就是這颶風。後來又 Google 一下,發現隆的經典招式波動拳(はどうけん)與昇龍拳(しょうりゅうけん, shouryuken),怎地都和 hurricane(ハリケーン)沒關係呀,開始懷疑是否日籍配音念不清楚,shouryuken 念成好似 houryuken 讓人誤解?這下可真讓人大驚「這不是肯的雞」…

另外引起餓女興趣的是,東京倒真有這麼一家昇龍軒(しょうりゅうけん),是否能像中華一番小廚師那樣做出華麗的飛天昇龍餃就不得而知。呃,這年頭,昇龍拳無聊亂考也能查出這些,要是工作上也能發個無敵昇龍霸把所有做不完的事情 K.O 掉就好了…


2 則留言:

宏裕 提到...

大概是因為當時的機台無法發出 S 的音,所以 "Shouryuken" 就變成 "Houryuken"了,這也是為什麼凱爾的 "Sonic Boom"會變成 "Onicoom",人稱的「阿力固」:P。

chatte 提到...

@cyberlancer
多謝提點,果然要靠專業的來,「阿力固」之謎一掃而盡: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