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1月9日

iPhoto 揭露的餓形餓狀

iPhoto:餓形餓狀
PC 以資料夾整理相片,MAC 的 iPhoto 則以「事件 event」為相片分類,在MAC 的概念裡,生活(Life)是由一個個 event 所組成。

當我打開 iPhoto,檢視自己生命的重要事件,驚見食物照佔去絕大比例,原來惡(餓)女名號其來有自,「餓形餓狀」不言而喻。

iPhoto:餓形餓狀

禮記有載,「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告子亦云:「食色性也」,人對食物的喜好源於天性,無須感到羞恥。我不能算是挑剔的美食主義信奉者,嗜吃善敘的美食饕客所在多有,我真正冀求的,是咀嚼食物腦袋放空的時刻。那是一種逃避,逃避任何與工作相關必做繁瑣之事,藉由機械的咀嚼動作,心放空了,疲累忘卻了,茫蕩迷惑的感覺消失了;嚼著嚼著,嚐出了久熬熱湯的濃郁風味、乾麵裡蔥花引來的清沖氣,或是咬碎芝麻粒迸裂而出的焦香,這樣單純的美好,竟比汲汲營營的工作帶來更多值得珍惜的感動。

「在吃喝拉撒睡裡循環的生活」聽來很廢,人生在世不就是這樣?總要先求溫飽、幫人生增味,才能培養精進高尚的精神意念。所以只好繼續當惡(餓)女了。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而且美食也越拍越漂亮喔,哈哈。

匿名 提到...

民以食為天啊,拍吃的正常啦。
像我的d50,5000張相片有3000張都是吃的XD

匿名 提到...

呵呵~~我看到很多壓箱寶的照片囉
那個蚵仔煎~~那個豆漿看起來也不錯
還有米糕是吧?!
喔喔~~chatte
妳這裡也是中午,晚上,半夜都不能來的地方啦!!
^++++++^

匿名 提到...

照片都是用標籤去分類的囉?
類似Flickr的tags

chatte 提到...

北極熊
可是肚子越吃越大...(拭淚)

chatte 提到...

咪醬
歡迎加入女行列。(握手)
今年的日本行已經有胖5公斤的覺悟了...(堅定貌)

chatte 提到...

大隻喵
被妳發現囉,那些寶若真要寫,寫上一年也寫不完呀。

豆漿是滬杭豆漿、米糕在台中。上次為了想安慰妳本想貼蚵仔煎文上來,為了回溫寫的精準些自己又跑去再嘗一次,結果老闆那天煎的有失平時水準,讓我下筆躊躇,怕寫了人嫌難吃,砸自己牌...

我每天返家都近十點,爬別人的格都嫌不及,自己能狂寫的時間就更少,偏偏腦袋清楚的時間都獻給公司了,慘哉

chatte 提到...

Mark
可以的,那是我之後要做的。

這概念和iTunes有點像,比如說把歌曲標籤成 Pop, classical music, jazz等,之後選一個智慧清單時電腦就會自動處理好。

所以以後我如果心血來潮設一個智慧清單,選項選:標有chatte的圖片,iPhoto會自動從各事件中有我的照片集結起來,要做投影片或影片自爽都很方便。

馬克可以等1/14 Mac World發表後再看狀況...

James W. 提到...

沒想到還有一地滬杭豆漿可以和阜杭豆漿比美,華山市場的阜杭生意真的非常好,連附近幾家早餐的水準也被迫提高

chatte 提到...

James
大哥就別糗我神智不清的筆誤,那真的是華山市場的「阜杭豆漿」啦。

說到燒餅真的不錯,熱爐烘出的金黃餅皮酥脆又富嚼勁,一早來吃很提勁。
可惜就是人龍太長,得靠ndsl打發時間,不然真會等到餓了,火氣也上了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