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1月16日

史上最輕薄:Macbook Air 發表

Macbook Air
去年的 Macworld 賈伯(Steve Job)推出了轟動全球的 iPhone,搞得大家都在猜今年 Macworld 又會變出什麼新花樣。賈伯沒讓大家失望,推出了全世界最輕薄的筆電:Macbook Air

來看看 Macbook Air 吸引人的廣告:你可以放在牛皮紙袋裡!

就「全世界最輕薄的筆電」這個議題來說,Macbook Air 話題性不及之前的 iPhone 震撼,各電腦廠商在筆電輕量化皆有研發,相信很快就會跟上 Mac 腳步。但蘋果一貫的美學設計仍值得稱許,隱藏式 USB port 讓外型線條更簡潔,沿用 iPhone 多點式觸控螢幕增進直覺操作的便利性;缺點是需要外接光碟機。

對此 Jobs 的解釋是軟體更新安裝等皆透過網路下載,且 iTunes 除線上樂庫外將新增線上影片出租功能,同樣透過網路即可下載到電腦。若要讀取容量大的檔案的需求,高容量的隨身碟已逐漸普及(意思是外接 iPod嗎?^^)。此外網友們很重視的電腦備份功能,也因為 Leopard 內建 Time Machine 而無須傷腦筋。為了輕薄犧牲光碟機造成的問題在美國當地也許都好處理,在台灣受限於頻寬或使用習慣等多少會有些不便,但不能否認對於出外奔波趕場說明的業務們,Macbook Air 確實減輕了他們的負擔,提供了更好的選擇。

賈伯現身推銷說明:掏出 1799(美元),請小朋友「1799 一起走走」


Macbook Air 的發表讓我受到不小的衝擊,畢竟 MacWorld 發表前 Macbook 才做過小改版,當時揣想 Macworld 該會針對 Macbook Pro 改版,顯然這一步有點賭錯。不過沒光碟機對我來說真的頗困擾,加上 Macbook 功能已相當完備,我還是會繼續快樂的用我的小白啦。

想瞭解更多?請點 Macbook Air 官方網站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題外話: 新的版型
好看@@

James W. 提到...

可能我不會考慮麥書空氣,這款似乎高度仰賴無線上網?台灣無線上網的環境還沒有前進到那個地步,其實米國也有一樣的問題,Jobs 恐怕會高估無線上網的前景。

只是,以目前的價位,掏錢的人應該不少啦,誰叫蘋果族的信徒滿滿是呢?

chatte 提到...

凱小莉
謝公主謬賞~
最近翻譯還順利嗎?屆時定要拜讀大作:)

chatte 提到...

James應該是做過功課,我想賈伯割掉乙太網路的用意是因為官網有賣USB轉乙太網路線接頭(推銷嗎?),光碟的解套除了另購$99的外接光碟機外,另有Remote Disk這功能,推測是電腦分享功能,即使是 pc也可以分享給Mac。

所以網路、光碟機都有解決方法,但拿掉1394我就不太能理解了;不過這對原MAC User較有影響,非Mac User應該沒感覺。

MAC這幾年傾向本體簡化壓低售價,我那台老iPod買時有附Dock,現在的都沒附;這台麥書買來發現沒單槍投影機插槽,問了才知要另購轉接頭(畢竟不是人人都需架單槍)。
麥書空氣的預設行銷對象是商務人士,可能對於這些人來說簡潔輕薄為要,其他有需要就另購。賈伯似乎很喜歡挑戰大家的使用習慣,或者他也在投石問路,這步棋下的好不好就看後續,但說真的,沒有去年iPhone那麼驚豔,要講超值,同場發表的Time Capsule還比較物超所值。

昨天剛下班時聽到發表消息時就發文了,還來不及仔細研究內部配備。現在覺得,畢竟生意沒作這麼大,乖乖用麥書就好XD

James W. 提到...

網路老鼠報馬,關於麥書空氣的外接解決方案,蠻美的,參考一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