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3月10日

綠色乖乖,機器乖乖

機房上的綠乖乖
平日影印間常有飲料、書籍擱上數日無人理睬,大抵是同事印資料時順手一擺遺忘了;這回瞄到是機房上的未開封的乖乖一包,讓饞貓差點動邪念 A 來啃,想想可能是哪個MIS可憐工程師修網路時帶著防嘴饞,修好時忘了帶走,不然有誰要把乖乖放在機房上頭呢?

後來從酪梨壽司那裡得知,這「乖乖」可是台灣許多機房工程師的不傳之秘;擺餅乾不是要餵老鼠解嘴饞,機房上頭供「乖乖」,機器才會「乖乖」。而且乖乖的顏色也有學問,綠色乖乖(奶油椰子)才有效力,取其綠燈平安之意,黃色乖乖(五香口味)意即黃燈警示,而紅色乖乖(草莓煉乳)則萬萬不可,機器故障紅燈亮,機房出事就有得忙。此外乖乖逢年半載還得更換,過保存期限庇佑自動失靈,不可不慎。

在網路查找發現乖乖現象早有人討論,乖乖,這兩百包的陣仗驚人,更有甚者以包裝容量計算每包乖乖可負載的機器量,系統規模龐大者得放四包或一桶乖乖來承載,真是開了眼界。的確,某些金融企業一秒可是幾千萬上下,當機幾分鐘的損失難以估計,那種世界不是我可想像的,也難怪工程師們情願「寧信其有,勿信其無」的跟著擺。建議乖乖開發個周邊商品,綠乖乖小貼紙小吊飾小御守小公仔的,貼著帶著擺著吊著都比一包乖乖擺在那裡好看。(其實現在經過機房上的乖乖,倒也覺得有溫馨的趣味XD)

業界祭拜行規這件事突顯了產品命名的重要性,取好音創佳意皆可,俗擱有力尚要緊,業務拜旺旺,MIS拜乖乖(機器都乖乖,出問題有事忙就慘了),醫院急診值班醫生護士不碰鳳梨與每日C。寫到這裡,開始覺得晚餐似乎該去買包「真爽」泡麵來吃,看日子會不會過爽一點?可是我覺得我這麼命歹,吃了會變成加班加到爽吧,嗚嗚嗚。


12 則留言:

凱小莉 提到...

XDDD第一次聽到 好有趣啊

大隻喵 提到...

哈~~這個我知道喔
之前T 有一回也是拿了公司的筆電回來跑資訊
看他就擺了乖乖在旁邊
我才恍然大悟這"乖乖"的妙用
真的很有趣呢!!
^______^

JANICE 提到...

哈哈. 好好玩喔.
我今天去公司的時候特別注意一下.
果然一眼就瞄到那包綠色乖乖~ 太有趣了.

北極熊 提到...

這個我之前有看過文章,那時候也是很驚訝ㄋㄟ....
想不到乖乖除了拿來吃,還有這個功用。

janice 提到...

Dear chatte
這篇文章請借我引用.
將會註明出處並連結過來.
若有不妥請通知我拿下來.
謝謝 ^^

chatte 提到...

@大隻喵
我想放乖乖在我家皮皮頭上(不過他應該不會理我吧?)

chatte 提到...

@北極熊
這倒提醒我下次可把乖乖放在男人身上...(咦,怎麼有色色的感覺)

chatte 提到...

@Janice
不客氣,請用!
(我最近加班的失神模樣搞不好嚇到妳XD)

咪 提到...

借了這篇文章,寫也了篇文章,希望妳不會嫌我的梗老了點啦:P

http://miezscarlet.blog113.fc2.com/blog-entry-158.html

Tat Ming 提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是真的嗎? 我在香港未見過這樣用啊.

KOKUMA 提到...

啊....
真的嗎!綠色乖乖 機器乖乖"

我現在才知道耶!
可以轉貼文件給我們公司 MIS人員嗎?

他們最近一直忙耶\

謝謝你!

chatte 提到...

@kokuma
歡迎轉貼,也給MIS人員打打氣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