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3月21日

中山北路走一段:日語之路

在吃完鰻魚飯正感腹脹之刻,沿中山北路一段漫漫而行,拾得的是過往學習日文的記憶。

自國中畢業後一直到高三,逢週末便趕搭午班專車一路顛簸搖晃到新公園。跳下車後沿館前路疾行,至忠孝西路轉中山北路,為趕一點半那三小時的日文課。午餐常不吃,至多便利商店買瓶牛奶或拎麵包匆匆趕去教室,有時餓過了頭,也就不在意肚子咕嚕了。

日文字典
亦曾儉用存錢買磚頭辭典、按月奉錢訂原文雜誌、巴著中村老師解說漫畫譯文。因對動漫(まんがとアニメ)的熱愛而學日語,雖不是什麼體面的理由,然這熱情支持著我,斷斷續續地學了四年。

而今獨行於此,緬懷起求學若渴的直率,不免讓人有些喟嘆。以前以為回到出發點,也許能將那失去的熱情找尋回來;然年少勇於追尋的單純感動僅存於那樣的年紀,即使回到同樣的地方,卻已尋不回過去式的熱情。

附註:那晚有順道去找大隻喵推薦的店 Café A.T. here,小店吹熄燈號已久,徒留人去樓空暗謎摸的殘念,遂把店名改為 Café WAS here。


2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那顆磚好像學日語的人都有,現在想去買電子字典,比較實際

chatte 提到...

@James
那年頭大新書局的書是標準教材,也沒多想,字典就買他們家的了。後來才知道還有這麼多家可選。
現在看的東西Low多了,網路字典就可應付,你看的書等級高,請旁邊的日本人推薦可能比較好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