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3月18日

問旅為何

DSC_2604
生命常被比擬為旅程,遭遇種種,英語以 tour 名之。想起以前不斷自問,Am I taking the detour? 現在亦然。Tour 與 detour 僅兩字之差,其間是多行苦路,點滴在心。

旅路益長,增了見歷,廣了聽聞,卻仍覺是不斷的飄蕩,終要,這麼地逃離、找尋、摸索。或說,旅程本身即意味不斷奔走;旅途的盡頭,亦是真正、永遠的休息。

因此,旅也是一種宿命。宿命式的生命旅程。



6 則留言:

猫又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G79nd8ej94

chatte 提到...

What is a journey?
A journey is not a trip
It's not a vacation.
It's a process. A discovery.
It's a process of self-discovery.
A journey brings us face to face with ourselves.
A journey shows us not only the world,
but how we fit in it.
Does the person create the journey
or does the journey create the person?
The journey is life itself.
Where will life take you?

http://journeys.louisvuitton.com

James W. 提到...

相中人若有所思,未知思何?

chatte 提到...

@James
「離開凡爾賽宮時該吃什麼當晚餐?」
啊,Just kidding.。

凡爾賽宮的黃昏落日依然炫目,令人無法直視鏡頭,垂目時快門便按下去了,於是有這張意外趣味照。
好像頗有哲學但並不是這麼一回事,呵。

匿名 提到...

人都是怕寂寞的動物吧,所以只會群居啊,雖然是旅程的目地各不相同,但在旅途的路上,彼此相結伴,觀看旅行的風景,體會旅行的意義與點滴,亦是另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受呢:p
--
其實看到這個標題,本來以為你要寫四處旅行的一些想法呢,看來是我膚淺的想左啦XD

上面是不重要的廢言,不要太在意啦,有空假日多睡覺才有體力去旅行嘿

chatte 提到...

@咪醬
其實也是四處旅行的一些想法。寫妳那篇串聯時翻出以前的筆記本,當時對於做出選擇放手一搏感到猶豫,現在的我也是面臨相同的狀況,呃,或許該說,人每天都在做出選擇吧XD

我假日不加班時可以卯起來睡到十一點,而且是累到沒翻身的那種,所以會睡的筋骨痛。其實我每天有睡滿八小時就夠了,不過這好像是遙不可及的夢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