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4月14日

又記錄音

Recording
改到微風對面的錄音室賣聲去。

Recording
此次合作的外籍男錄音員也是老搭檔,冷笑話功力不輸人,念稿中途問我們有無拿到一張畫有北極熊在雪地裡吃香草冰淇淋的圖,大夥翻了手邊錄音稿,全不知外師所謂為何,過二十秒後才知他指的是「拿到空白錄音稿」;看來要習慣加拿大人轉很多圈的譬喻喜感,還得花些時間。



在這隔絕無聲的空間內,我們進行著虛幻的對話。既非和玻璃窗外的剪輯師對談,亦非和坐於隔壁搭檔的心靈溝通;只是致力揣摩讀出手上那寫給無名對象的錄音稿,念的總非自己真正想說的話。心底的聲音相對地被放大播放著,大聲到似乎所有人都要聽見這空洞的聲音,防音玻璃外的剪輯師張嘴說著話,笑著,我卻聽不見。一種叫天不應叫地不理的孤寂。

人與人的溝通有時也似這般,你讀你的底稿,我念我的腳本,各說各話的無效交流。


【延伸閱讀】前記錄音


4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人生,逢場做戲,
人是舞台上的戲角,

扮得好,招幾聲喝采
不好,也未必失了意義,

交流,是演不出來的,
那是天賦,是給予

ps. 相片上的惡趣味 note 不會在嵌入blog時出現,幸甚!

chatte 提到...

@James
惡趣味很真實呀,跟這裡的詩(失)意交互比對也不錯。

匿名 提到...

那個冷笑話我竟然看不懂說= =!

chatte 提到...

@北極熊
北極熊、雪地、香草冰淇淋都近乎白色,外師是說它拿到一張白紙...真的很難理解呴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