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4月15日

寧夏夜市旁的露天電影院

寧夏夜市旁的露天電影院
現在的台北較少見著這番早年風貌了。

小時候廟口酬謝神明時會做布袋戲或播映露天電影給神明看,印象中看過筧橋英烈傳,還有一部不知名的影片,只記得是老師與學生在校外教學途中遭遇虎頭蜂襲擊,老師因英勇挺身保護學生而犧牲。似乎那時播映的電影都要有些置個人生死於度外的單純教育意味,現在的電影可能得上演基因突變的巨蜂突襲人類,或是毒蜂咬人造成人類基因突變,加上一堆聲光特效孩子們才會賞臉啊。


寧夏夜市附近的小廟口,露天螢幕上映著成龍主演的醉拳。不知道神明是否喜歡看這些片?或坐或站觀戲的老人們,也是這將落幕人生戲的一部份。而神明於上,若望見此景,不也好似觀戲般,這人生戲起伏迭宕,說不定比霹靂火瞳鈴眼摩天輪更精彩,連成龍的醉拳也比不上呢。


7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小時候最喜歡在廟口看電影,鄰近的老人糾小孩,爬上鷹架看免錢電影還是童年最有趣的記憶。

這種「集體記憶」的機會,隨著都市化而流逝,商業化的結果也讓一同看廟口電影變成某部片的影評討論,這是物質條件的提升,也創造了一種鄉愁。

寧夏夜市是城市的小飛地,時光在這兒凝結,容納著不屬於這個時代的浮生相。

(我在家怎麼寫不出東西來(淚奔)/黑喵文章和推特有合一化 XD)

匿名 提到...

好懷念小時候看的露天電影…
特別是風大的時候….布幕會隨風飄啊飄的….
還有從背面也可以觀賞呢~

匿名 提到...

您提的老師帶學生校外教學,保護學生反被虎頭蜂咬而身亡的電影,名稱忘記了,好像就是老師的名字....「陳義興老師」....
(我怎麼那麼無聊,二十多年前的事還記得...)
那個年代這部電影是強迫學校播放一定要看的...

另,雖同在公司,怎好久好久沒見到妳ㄌㄟ?

chatte 提到...

@James
爬鷹架耶,猴死囝仔架有膽,換我準會被拎耳朵拖回家XD

人時的變動是自然,我這裡只有記錄停止的時間與不同的風貌。討論影評嘛,那是高知識份子的專長:)
James可考慮貼張「怪姊姊退散符」,還是學妙麗持咒「去去怪喀走」,心無顧忌,便可繼續爬格露出呀。

chatte 提到...

@richard
鬼月若放阿飄片,飄來飄去很有現場感!
前幾年圖書館還會辦蚊子電影院,現在不知是否還有。
其實物質環境改變了,坐在家裡看DVD當然比較舒適,看蚊子電影變成老人偶而的念舊之舉啦:)

chatte 提到...

連準爸爸你好棒!賞你一個甲上上!
我說的就是陳益興老師這則新聞 ,這裡還有後續發展
顯然會記得一些無聊事的不只有我,哈哈。
p.s.
結果你這兩天都看到我啦~有無考慮寫準奶爸日記呀?可以比照自然科綠豆種植日記寫XD

James W. 提到...

爬鷹架是以前安全法規鬆弛的危險,小囝仔不知死活的遊戲,現在工地都會事先圍起鐵牆,這種機會也沒了。

影評很多人愛寫,怪姊姊也很愛寫,你講的符那兒有,幫我找個來,我很需要 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