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5月3日

單車河堤遊

自行車河堤遊
週末午後看完「兒時的點點滴滴」,覺得有些悶,見外頭天氣也不錯,便把車牽出來騎,打算繼續上回未竟的圓山車道,再至美堤河濱公園。

這一帶自己來了頗多次,以前傍晚慢跑時囿於體力與時間,僅能跑到三角渡便要折返。有了自行車便能騎的遠些,這回便自士林橋出發,由雙溪車道轉百齡右岸,接基隆河右岸至美堤公園

自行車河堤遊

這一路也好似記憶之旅。行經中山橋下,沿途春末微濕的空氣,想起小時這裡可有個「再春游泳池」,當時可算是北市最大的泳池,和二阿姨來時我還不太識字,只知泡水很歡樂,也還記得「再春」是為救人溺斃的小孩為名而建的。人活著,總會見證事物的消融;中山橋(明治橋)與再春游泳池,最後也就只留於記憶了。

圓山飯店附近的橋下空間,也是以往談情說愛的常去處。就著階梯,望著河岸燈光互倚著閒談,算蠻無聊的趣味,講講課堂發生的事,說點有的沒的,談戀愛嘛,不就是這樣嗎?後來這裡地也整了,通勤路線也變了,戀人們總有新的問題要面對,這塊談戀愛的小天地,也跟著消失了。

自行車河堤遊再往前騎去,可望見對岸大佳河濱公園的希望噴泉。某年的中秋節,我在這裡看文藝青年凱小文領走八十六年公車詩文獎,那是一篇關於睡前泡奶茶的短文:茶葉提神,而牛奶助眠,多奇特的組合。不知凱小文現在若回頭看那篇文,會有什麼樣的感想?



騎著騎著,便開始有自己的世界出現。周遭的人也不認識,就解放點小小隱私,有時自言自語,有時哼著記得的旋律,而按著音樂的節拍輕隨意點著頭。後來發現自己唱的竟然是周華健「心的方向」,不禁覺得自己實在老的驚人,還跟不上時代。

自行車河堤遊自行車河堤遊自行車河堤遊自行車河堤遊

美堤河濱公園甚大,綠意濃濃,頗多家人攜狗前來遊玩,很是熱鬧。

自行車河堤遊

自行車河堤遊
再騎了一陣,見天色已暗,遂決定返家去,結束這兩個多小時的自行車河堤慢騎之旅。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起來很輕鬆閒適呢 真不錯
又 凱小文真是文藝青年啊

chatte 提到...

@凱小莉
是很閒適唷~不過回家後真覺得屁股裂了...(揉)

凱小文以前超文藝的,有機會該把整篇短文補上: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